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热暖手器最新资讯  > 正文

还敢用吗?电热暖手宝抽查竟超六成不合格:可能爆炸、触电

2022-11-28 17:00 · 稿源: 快科技

冬季来临,电热暖手器由于使用方便,而且大部分售价只要几十块钱,因此在秋冬季节备受青睐。

电热暖手器也被称为暖手宝”或暖手袋,一般内置纯净水,通过电加热棒升温,支持智能控温。

但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经过对全国13个省市流通领域126批次产品的抽查检测发现,不合格率竟然达到了惊人的65.1%。而且隐患多在于可能爆炸伤人,引发触电、火灾等。

在湖北一起事故中,唐女士购买的暖手宝在充电时突然爆炸,她的儿子两条腿都有不同程度的烫伤。医生表示,要进行植皮手术,才能保证孩子能够正常行走。

类似的暖手宝爆炸烫伤、自燃起火等事故,每年冬季都有发生。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和使用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选购常识

1、应注意选择安全性相对较高的电热线式或金属发热管为发热元件的暖手宝。

2、选择信誉良好、证照齐全的正规商家,购买时向经营者索取发票或购物凭证。

3、查验是否有商品名称、生产企业名称地址、出厂检验合格证、执行标准、生产日期等信息。

二、使用常识

1、严格按照说明书要求通电储热,不可放置在棉被、床单等易燃物品上,以防引起燃烧;储热过程中,人不得离开,不可边通电储热边使用;指示灯熄灭后,应及时断电。

2、使用时,避免产品跌落或挤压,如发现温度明显过高,应立即停止使用,将其置于远离人的空地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逢时科技磷虾油三年合格率100% 品质达世界顶级

    逢时科技通过了国际顶尖检测机构——ORIVO质量认证,连续三年抽检合格率达100%。逢时科技也因此成为全球第一家荣获“3年0缺陷”质量金标准企业,这不仅是对逢时公司坚持“质量是天产品为王”的企业认证,也是对中国企业智能制造产品质量进步的国际认可。逢时科技将继续创新产品研发技术,不断完善工厂生产工艺,以更高的磷虾油品质、更强大的综合实力保持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助力中国争夺南极资源开发权益,促进国家海洋科技健康产业国际地位进一步提升;怀揣“为全球用户创造高品质健康生活”的企业使命,走好中国制造“质量强国”之路,成就世界一流品牌!

  • 全球首个!亿航智能获无人驾驶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型号合格认证

    亿航智能宣布,由亿航智能自主研发的EH216-S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系统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正式颁发的型号合格证。作为世界首个无人驾驶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型号合格认证,此次不仅为中国及全球创新型eVTOL的适航认证树立重要标杆,也开启城市空中交通商业运营的划时代里程碑。公司将在美国东部时间2023年10月13日凌晨5点之前宣布这一重大消息,并申请恢复其美国存托股的交易。

  • 国家广电总局:年底前用户可实现开机就看电视

    9月28日,国新办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朱咏雷谈到,到今年年底,全国有80%的有线电视用户、85%的IPTV用户可以实现开机就看电视直播频道。当前智能电视开机后往往会停留在主界面上,想要看电视直播还需要多个步骤,甚至需要安装额外的直播APP,对于老人来说操作难度很高。不少人吐槽看电视直播频道难、遥控器多、操作复杂”,另外电视机跟机顶盒的连线也比较多。对此,广电总局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呼声,把解决电视操作复杂问题、实现简单容易收看电视直播频道作为民心工程全力推进。而对于电视套

  • 中国成年居民超重肥胖率已5:高油高盐摄入普遍存在

    相关专家表示,我国居民营养不足的问题得到了持续缓解,但超重肥胖等问题值得关注。我国成年居民超重肥胖率已超50%,高油高盐摄入在我国仍普遍存在。儿童青少年每周至少3天的增强肌肉力量或骨健康的运动,至少掌握一项运动技能。

  • 吾爱大神超强AI智能语音合成工具Read Aloud 集成微软TTS语音合成技术

    为大家介绍一款名为ReadAloud的Windows电脑版文字转语音工具,由吾爱大神制作。这款工具集成了微软的TTS语音合成技术,可以支持几十种语言进行语音合成转换,声音逼真度极高。这个工具对于那些不擅长说话或需要标准发音的人来说是一个福音,可以合成完美的语音来代替自己说话,特别适合懒人和外语学习者使用。

  • 这次,Playrix要在合成赛道再造一个“梦幻花园”?

    7月,data.ai公布《2023年度发行商大奖》,Playrix位列全球第七,这个成绩在休闲游戏厂商中依旧一骑绝尘,但排名相较上一年却下滑了3位。《2023年度发行商大奖》|图源:data.ai说来也难怪,擅长长线运营的Playrix这几年给人的大致印象基本是在“吃老本”,公司的营收主力还是几款早年间打造的三消产品,最近一款小有起色的非三消品类的纸牌游戏,用的还是经典产品《Fishdom》的IP。《MergeHearts》是否能凭借玩法创新帮助Playrix在合成品类“分一杯羹”,也只能上线之后见分晓了。

  • “十一”过后机票降价四 网友:适错峰出游

    十一长假过后国内机票价格下降明显。10月9日至10月31日,机票平均支付价格较十一”期间降低近四成。需要注意的是,错峰旅游前应提前做好规划。

  • 中国蓝牙耳机起死回生:真无线7 骨传导等开放式暴涨158%

    快科技9月27日消息,根据IDC《中国无线耳机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3年第二季度》,2023年上半年中国无线蓝牙耳机市场出货量4588万台,同比下降0.1%。其中,第二季度出货量2527万台,同比增长9.9%,迎来2022年以来首次正增长,市场需求开始呈现复苏状态。2023年上半年蓝牙耳机细分市场情况如下:真无线耳机:出货量为3322万台,同比增长0.5%;其中二季度出货1804万台,同比增长8.7%。真无线耳机市场成为除开放式耳机外率先恢复正增长的产品类型,同时也带动了大盘的回暖。颈戴蓝牙耳机:出货量为701万台,同比下降16.3%;二季度出货381万台?

  • “十一”过后机票降价四 网友称适错峰出行

    2023年国庆长假结束后,机票价格大幅下滑,此时选择错峰旅游“省钱又不挤”。根据去哪儿平台的大数据分析,10月9日至10月31日,机票的平均支付价格比国庆期间降低了近40%。在游客数量较少的情况下,酒店、交通等其他旅行配套服务的价格也可能会有所降低,进一步帮助游客节省旅行费用。

  • 如何科学地补充维生素?汤臣倍健复维生素理想之选

    都说健康三分靠练,七分靠吃。的确,食物为人体提供能量和营养,与人类健康密切相关。平衡膳食是健康饮食的原则之一,食物多样是基础,合理搭配是保障。比如,维生素矿物质广泛存在于食物中,入秋后,需要多次吃新鲜水果和蔬菜,注意肉、蛋、奶、薯类、鱼类、粗粮、坚果等食物的搭配。当然,科学配比的汤臣倍健复合维生素也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能量和营养。�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