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台积电最新资讯  > 正文

台积电将在美设3纳米晶圆厂 目前还未完全敲定

2022-11-21 15: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1日 消息: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周一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在亚利桑那设置的5纳米厂是美国最先进的制程,但台积电最先进的制程已到3纳米。他本人证实,台积电将在美国设立目前最先进的3纳米晶圆厂。

据了解,台积电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投资的12英寸晶圆厂将于12月6日举行搬迁仪式。台积电表示,计划邀请包含客户、供应商、学术界和政府代表在内嘉宾,一同庆祝首批机器设备到厂的重要里程碑,张忠谋跟太太也会亲自参加。

台积电

此外,美国商务部长已承诺出席在台积电亚利桑那州工厂举行的“首台机器搬迁”仪式。张忠谋说,美国商务部长将从华盛顿飞往亚利桑那州,飞行时间单程6小时,往返12小时,是整整一天的行程。

机器设备到厂意味着台积电的厂房已经部分完工,接下来将为迁入第一批用于半导体制造的尖端设备做好准备。该厂大约一年半前开工建设,建设进度如预期,将于2024年开始量产,月产能2万片。

被问到台积电目前最先进的三纳米制程是否可能转移到别的国家,例如美国?张忠谋证实该消息为真,不过还没有完全敲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