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ProMax最新资讯  > 正文

“匠人精神” 消防创意科普私改电动车危害:老罗看了都说好

2022-11-11 21:51 · 稿源: 快科技

很多人都知道私自改装电动自行车存在危险,但总有人为了一些目的,去违规改造

近日,中国消防发布了一则创意科普视频,来说明私改电动车的危险性,由于内容过于生动,得到了不少网友的点赞和认可

视频的主人公是一位匠人”,擅长手工活,工作的仓库里堆满了各种工具,还张贴有一张鲁班”的海报,不过是《王者荣耀》里面的人物,因此更显有趣。

值得注意的是,仓库里还张贴有一张夺命一百秒”的安全警示,自然是跟用电安全相关。

不过这位匠人”追求的是匠心,是坚持,他经过多次实验,终于成功将电动车续航提升到300公里!

他还给这种电池命名为好猛电池Pro Max 3.0”,然而当他把电池装上车,并开始充电时,意外果然发生。

最后,消防员及时赶来,将已经被熏得满脸黢黑的匠人”顺利救出。

视频是幽默的,但内容是真实的,就在上个月,杭州一台经过改装的点多功能摩托车当街自燃起火,8万元灰飞烟灭,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而去年5月份,震惊全国的成都电动车电梯内起火自燃致人重伤(包括一名5月大婴儿)事件中,起火的电动自行车也是自行组装、几经转让的二手车,无法追责电瓶车厂商。

桩桩血淋淋的案件都说明了私改电动车的危害,所以大家不要只停留在口头,更应该认真对待,如此对自己和对他人都是负责任的表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