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天猫国际海外直购业务正式升级 发布全新品牌“全球探物”

2022-10-27 11:20 · 稿源: 电商报

10月27日消息,天猫国际海外直购业务日前正式升级,发布全新品牌“全球探物”。位于日本、韩国、欧洲等六大采购中心的官方采购团队,全球直采威士忌、小众香水、潮玩、数码科技等进口尖货,专机直邮到消费者手中。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天猫国际在全球分布的上百个海外仓内,已备货完成400多万件进口好货,包括全球3000多款威士忌,覆盖苏格兰全部6大产区、日本、爱尔兰等原产国,也包括从一线大牌香到小众沙龙香,全球备货超1万款香水。

同时,赶在天猫双11前,“全球探物”迎来美国最大的奥莱购物集团SPO(Shop Premium Outlets)官方入驻,超1500个大牌带来当地奥莱折扣价,超10万款奥莱商品全球同步上新。

据了解,天猫国际有直购、平台、直营三大进口模式,“全球探物”是由海外直购业务升级而来。该模式通过搭建数字化弹性的供应链体系,实现海量新品尖货的充足供给,并依托全球六大采购中心及直邮物流网络,让海外商品就近入仓、快速上架、专机直达国内。

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有300多个海外品牌通过全球探物的“海外直购”模式在中国市场试水成功,随后在天猫国际开设海外旗舰店。截至目前,天猫国际已吸引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9000多个海外品牌入驻,覆盖了7000多个品类。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天猫国际总经理董臻贞在2022年度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表示,“今年,海外直购正式与天猫国际业务融合,直购、平台、自营三大进口模式将深度协同,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合力,更好助力跨境商家在中国市场的成长。”这意味着,海外商家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跨境进口模式,入驻天猫国际。

具体来看,对于想以轻模式试水中国市场的商家来说,“海外直购”模式最高效。而开设品牌海外旗舰店的“平台模式”,是商家建设品牌心智、沉淀品牌会员的主阵地。“自营模式”则是高效的销售阵地,能更快孵化爆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