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氢卡欺诈案诉讼进展:前Nikola CEO被判犯有三项欺诈罪

2022-10-15 15:20 · 稿源: cnbeta

在陪审团合议后,电动与氢能汽车公司 Nikola 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 Trevor Milton,已于近日被判犯有三项欺诈罪行。尽管 Trevor Milton 于 2020 年 9 月卸下了 CEO 职务,但 2021 年提交的一份起诉书,还是指控该公司制作了一段虚假视频。

当时许多人质疑画面中的 Nikola One 车型并未启用自动驾驶,且找了段下坡路段来拍摄。此外 Trevor Milton 还被指控在动力来源、车型开发过程和进度方面误导了投资者。

路透社报道称,Trevor Milton 遭到了一项证券和两项电汇欺诈指控(前者并未坐实),但代理律师表示将对判决据结果提起上诉。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本案并非打击仍在营业的 Nikola 公司本身(最近召回了近百辆汽车)、而是针对 Trevor Milton 本人,据说他无视了首席工程师因尚未准备就绪而推迟发布活动的建议。

而后公关人员 Colleen Robar 在致 TheVerge 的一份声明中称,Nikola 很感谢法院和陪审团对该案的关注,并很高兴能够告别这一茬,使之能够翻篇并专注于业务运营。

【背景资料】

Nikola 成立于 2010 年代中期,到 2020 年的时候,投资者已向其投入了数十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就包括来自通用汽车等知名企业的部分。

然而同年 9 月,一家做空公司发布了一份指控该公司涉嫌欺诈、误导投资者的报告。于是在 Trevor Milton 对簿公堂的同时,Nikola 也不得不支付了 1.25 亿美元罚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