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E-Ink和夏普合作开发用于下一代电子纸的氧化物背板

2022-10-07 16:13 · 稿源: cnbeta

E Ink技术供应商元太控股和夏普显示技术公司(SDTC)宣布彼此合作,并采用SDTC的氧化铟镓锌(IGZO*2)背板用于电子阅读器和电子笔记产品的电子纸模块。E Ink已经开发使用氧化物薄膜晶体管(TFT)的电泳技术超过10年,并将在使用氧化物TFT的基础上扩大其电子纸产品系列。夏普在2012年是第一个大规模生产用于显示器的氧化物TFT的公司。

氧化物TFT具有高迁移率(衡量电子在特定材料中移动的容易程度)和低泄漏电流的晶体管,其结果是可以使用更小的晶体管来提供相同的电流。在显示器中,这意味着可以有更快的开关速度和更低的功耗,为可持续发展的环境作出贡献。

E Ink和SDTC已经合作了两年,将用于电子纸显示屏的氧化物TFT推向市场。

E Ink首席执行官Johnson Lee说:"与SDTC的合作进一步证明了E Ink对提高电子纸显示屏性能的承诺。SDTC的愿景是开发一种能够服务于不同类型的显示器和电路的氧化物TFT技术,SDTC承诺将继续投资于氧化物TFT的开发。E Ink期待着与SDTC的合作。"

"SDTC很高兴E Ink选择SDTC作为氧化物TFT的合作伙伴,将下一代的电子纸显示屏推向市场,"SDTC总裁Chien-Erh Wang说。"SDTC是氧化物TFT研究和开发的市场领导者和先驱者,也是第一家大规模生产氧化物TFT的显示器公司。E Ink是电子纸显示屏的市场领导者,这两家公司是自然的结合。"

在过去五年中,全球已有1.3亿台电子阅读器投入使用,取代了纸质版书籍的购买。据估计,纸质书籍将排放超过10万倍的二氧化碳,与此同时,电子阅读器将大大促进整个时期的二氧化碳减排。将彩色内容迁移到电子阅读器将对环境产生很大的影响。

展望未来,E Ink和SDTC将探索将IGZO用于更大尺寸的零售和交通领域的标牌应用。此外,夏普集团还将考虑与E Ink在各种电子纸应用方面的合作模式。

基于此次合作的下一代电子纸计划在今年10月18日至21日(周二至周五)在幕张会展中心(日本千叶县美滨区)举行的CEATEC 2022展会上展出。

背板指的是用于控制显示信号的电路板电路。IGZO是由铟、镓、锌和氧组成的氧化物半导体。它被用作驱动液晶显示器的薄膜晶体管的材料,等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