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英特尔对Arc GPU在数据中心和服务器中的使用持开放态度

2022-10-04 22:46 · 稿源: cnbeta

英特尔似乎对其Arc游戏GPU在数据中心和服务器中的使用持开放态度,这是CEO基辛格在最近接受ServerTheHome采访时指出的。英特尔的Arc品牌GPU主要是为游戏领域设计的,而该公司还将提供其FLEX品牌的GPU,旨在为工作站领域服务。

尽管他们首先关注的是游戏,英特尔还是表示,他们对在数据中心和服务器中使用Arc GPU持开放态度,这一点已得到ServerTheHome的Patrick Kennedy的证实。

在这次活动中,我还确认了一个关键细节,英特尔并不打算将其桌面卡只限于台式机,与英伟达的CUDA许可不同,该公司说它不打算禁止在服务器中使用它们。

这是一个值得欢迎的消息。有趣的是,英特尔不仅对在服务器和数据中心市场使用Arc游戏GPU持开放态度,而且该公司将为这一特定目的发放许可证,采用更开放和用户友好的模式,如AMD现在的模式,而不是NVIDIA那样。AMD在数据中心和服务器内使用其Radeon GPU方面是开放的,而NVIDIA通常会限制GeForce和Titan类产品。但与此同时,NVIDIA却反过来让RTX显卡为自家的GeForce Now服务器提供支持。

考虑到英特尔是独立GPU领域的新成员,他们希望尽可能获得每一点市场份额和采用。无论这是否来自于为服务器、数据中心或其他应用提供动力的Arc游戏GPU,让用户体验第一代英特尔GPU,这一切都值得。同时,英特尔也允许在他们的Arc GPU和基本上所有其他Alchemist芯片上提供全面的区块链支持,但是否能从中获得巨大的性能是完全不同的事情。英特尔AXG有他们专用的区块链ASIC,它们工作做得更好。

英特尔的首款Arc A770和Arc A750高端游戏显卡计划于10月12日推出,起价分别为329和289美元。预计在未来一周会有更多的消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