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VLC开发商VideoLAN就遭遇禁令向印度监管部门发出法律通知

2022-10-04 17:07 · 稿源: cnbeta

流行媒体播放器VLC的开发商和运营商VideoLAN向印度信息技术和电信部(DoT)提交了一份法律通知,称该机构在封杀VLC的网站之前没有通知该软件开发商,也没有给它一个解释的机会。VideoLAN总裁和主要开发者Jean-Baptiste Kempf在早些时候的采访中称,自今年2月以来,印度电信运营商一直在封锁VideoLAN的网站,该网站列出了下载VLC的链接。印度是VLC的最大市场之一。

他在谈到印度的封锁时说:"大多数主要的ISP(互联网服务提供商)都在禁止该网站,手段多种多样。他说,电信运营商于今年2月13日开始封杀VideoLan网站,当时该网站来自南亚市场的流量下降了80%。"

现在,VideoLAN在当地宣传团体互联网自由基金会的协助下,正在使用法律手段来获得救济。它要求得到一份在印度禁止VideoLAN网站的封杀令文本,并有机会通过虚拟听证会为该案辩护。

在通知中,VideoLAN辩称,印度监管机构对该网站实施禁令的方式,违反了他们自己的当地法律。信中还说。

根据2009年《信息技术(阻止公众获取信息的程序和保障措施)规则》("阻止规则")第8条和最高法院在Shreya Singhal诉印度联邦案(2015)5 SCC 1中的裁决,负责发布阻止令的政府官员需要 (i) 做出一切合理的努力来确定要封锁的信息的发起人或中间人,(ii) 向该人发出通知,(iii) 向该人提供有关当局的听证会,以及(iv) 在听证会之前向有关人员提供一份说明理由的封锁令副本。尽管如此,允许用户下载VLC的URL还是被DoT封锁了,没有任何事先通知,也没有给VideoLAN听证的机会。

印度电信运营商没有解释他们封锁VideoLan网站的原因,但有人猜测可能是因为对今年早些时候对一个安全警告的误解。

安全公司赛门铁克在今年4月报告说,黑客组织"蝉"正在利用VLC媒体播放器以及其他几个流行的应用程序来远程访问受害者的电脑。Kempf说,他或他的公司没有被任何印度政府机构联系过,封锁可能是对安全问题的误解。

"但是,通过封锁该网站,印度正在将其民众导向被修改过的VLC的黑产网站。因此,他们的这一禁令正在危及自己的公民,"Kempf早些时候说。

在法律通知中,VideoLAN警告说,不遵守其要求将迫使这家开源公司启动法律程序。通知还说:"任何此类诉讼,如果启动,将完全由你承担风险和费用,并违反你自己的规则"。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