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远征68号任务在空间站正式开始 SpaceX正计划进行乘员互换

2022-10-01 20:16 · 稿源: cnbeta

远征68号任务在国际空间站(ISS)上正式开始,七名宇航员在一起生活和工作,乘员互换还没有结束,四名SpaceX Crew-5成员即将发射到轨道实验室倒计时工作已经展开。

欧空局(European Space Agency)的指挥官萨曼莎-克里斯托弗雷蒂(Samantha Cristoforetti)将在未来大约两周内领导空间站的运作,直到她和其他船员谢尔-林格伦(Kjell Lindgren)、鲍勃-海因斯(Bob Hines)和杰西卡-沃特金斯(Jessica Watkins)乘坐SpaceX龙腾自由号船员飞船返回地球。这四人组自4月27日以来一直在空间站上。他们在星期五花了一天时间检查他们的压力服,打包个人物品,并审查了离开和着陆程序。

远征67号飞行工程师(左起)杰西卡-沃特金斯、鲍勃-海因斯和弗兰克-鲁比奥,这三位NASA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的"世界之窗"内合影留念。

空间站的乘员们正在等待来自SpaceX Crew-5的替代者,后者目前的时间计划是不早于美国东部时间10月5日星期三中午发射。SpaceX Crew-5指挥官Nicole Mann和飞行员Josh Cassada以及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的任务专家Koichi Wakata和俄罗斯航天局的Anna Kikina,将在乘坐"奋进号"龙飞船发射后一天到达空间站。他们将花几天时间适应轨道上的生活,然后克里斯托弗莱蒂和她的三名"自由"号乘员将结束任务并返回地球。

与此同时,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首次太空飞行者弗兰克-鲁比奥(Frank Rubio)正处于他作为轨道实验室上的飞行工程师的第二个星期。9月21日,他与其他飞行工程师谢尔盖-普罗科皮耶夫和德米特里-佩特林(两人都是来自俄罗斯航天局的宇航员)在联盟MS-22号乘员船内抵达空间站。

鲁比奥在本周末进行了智能玻璃光学研究,探索如何使用人工智能使材料制造,如光纤材质适应太空真空。他交换并观察了在微重力科学手套箱内拉动的玻璃纤维样品。佩特林和普罗科皮耶夫和佩特林一起合作进行了一项研究,探索微重力如何影响心脏和血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Lifespace SlimU益生菌专利双株,有何过人之处?

    在这个追求健康与美丽的时代,维持理想的身材状态成为了众多人士关注的焦点。LifespaceSlimU益生菌,凭借其独特的专利菌株SlimU-01和SlimU-02,为那些希望优化身材管理的人们提供了新的选择。LifespaceSlimU通过其独特的SlimU菌株作用机理和科学的配方设计,为我们提供了一种科学的身材管理支持,帮助我们秀出理想身材。

  • 华人文化旗下沉浸体验空间DREAM-SPACE品牌升级 首个项目“地球奇旅”4月30日亮相

    黎瑞刚领导的华人文化集团公司成员企业华人梦想打造的沉浸体验空间SPACE宣布,已正式升级为2.0版本DREAM-SPACE,更广阔的视野,更沉浸的想象空间,更新了解世界的方式,更个性化的互动内容体验,带来科技与文化的创新融合,连接无限可能。作为升级后的第一个项目,“地球奇旅”多维感官沉浸体验·中国首站即将于4月30日起在北京可以艺术馆呈现。“地球奇旅”将从4月30日起展演至10月20日,由华人梦想、SensoryOdyssey、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DREAM-SPACE出品,启元天地联合出品,4月8日正式开票。

  • 神十八发射取得圆满成功:6.5小时完成对接 航天员已顺利进驻空间站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入轨后,于北京时间2024年4月26日3时32分,成功对接于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径向端口。整个自主交会对接过程历时约6.5小时。此次任务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进入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的第3次载人飞行任务,是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32次发射任务,也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518次飞行。

  • 飞来横祸:国际空间站电池掉下来砸穿两层房屋

    快科技4月5日消息,今日,国际空间站电池坠落损毁房屋”的话题迅速攀升至热搜榜首。据报道,一位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居民透露,3月8日,一个金属圆柱体突然穿透了他家的屋顶,并继续穿过地板,导致两层楼都被洞穿。该居民表示,虽然当时他不在家,但他的儿子在;幸运的是,这个金属物体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害。初步分析认为,这个金属物体可能来源于国际空间站。美国宇航局(NASA)的发言人乔希芬奇表示,工程师正在对这个接近1公斤的圆柱形金属块进行分析,以尽快确定其具体来源。值得注意的是,欧洲航天局(ESA)曾在3月7日发布安全预警,警

  • 苹果计划为iPad推出计算器应用 iPadOS 18或加入

    苹果官方已正式公告,一场名为“放飞吧”的特别活动定于5月7日盛大举行这场活动的焦点无疑将是备受瞩目的2024款iPadPro及iPadAir等新品。除了新品的发布,据可靠消息透露,苹果还将揭晓iPadOS18系统的一些重要更新,其中就包括了期待已久的原生计算器功能的加入。我们期待在即将到来的“放飞吧”特别活动中,一睹这一新功能的真容。

  • 买易乐看PackGO闺蜜机选京东先人一步 下单享1年质保、6期免息

    4月10日,易乐看PackGO闺蜜机在京东先人一步抢先开售,据官方介绍,易乐看PackGO闺蜜机是国产首款手提随心屏,小巧便携,露营、野餐随心随行。易乐看PackGO售价6399元,京东新品首发价5999元可享受1年质保、6期免息、晒单返100元E卡、前200名下单用户还赠送腾讯和爱奇艺视频会员年卡、QQ音乐会员年卡、折叠露营车等等,数量有限先到先得。本次全新上市的易乐看PackGO闺蜜机新品已在京东正式开抢,心动的朋友们,来京东先人一步入手新品闺蜜机吧。

  • 1688入淘、淘特迁移,阿里低价主战场缩回淘宝?

    阿里董事会主席、联合创始人蔡崇信在接受投资人播客访谈时,反思过去几年的变化,并坦承“阿里落后了”,同时也表示,阿里在淘宝内部进行了重组。变化不光体现在组织架构和内部人员改组,淘系产品近期再次发生变化。

  • Apache IoTDB 入选国家级规划教材《数据库系统概论(第6版)》

    ApacheIoTDB作为原生时序数据库管理系统典型代表,入选“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数据库系统概论》!《数据库系统概论》自1983年出版第一版至今,40年间始终紧跟数据库技术发展,不断与时俱进,保持了科学性、先进性与实用性,得到广大读者的认可与肯定,为全国数百所高校所采用,并三次荣获国家/教育部优秀教材奖。本书作者团队以教材为蓝本建设的相应课程先后入选北京市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等。IoTDB将继续坚持国产自研路线,依据时序数据的实际特性与使用场景,构建“能用、管用、好用”的时序数据管理系统。

  • 华为P70直接开启先锋计划 正式开售

    中关村在线消息:4月18日早上,华为突然宣布P70系列手机开启先锋计划正式开售,想要购买的朋友要准备行动起来了,按照以往惯例,华为的旗舰手机非常抢手,会一直处于缺货状态。这次华为P70系列改名为Pura,意为纯粹。他深刻感慨,每一位选择华为P系列的用户所给予的信任与热爱,无异于一股强大的推动力,始终鼓舞着华为在创新之路上坚定前行Pura的意思是纯粹的。

  • 最低8GB 256GB售价9888元!微软Surface两款新品正式开售

    今天微软官方宣布,SurfacePro10商用版和SurfaceLaptop6商用版正式开售,具体价格为:SurfacePro10商用版:酷睿Ultra58GB256GB版本售价9888元酷睿Ultra516GB256GB版本售价12288元酷睿Ultra516GB512GB版本售价13088元酷睿Ultra716GB256GB版本售价14088元酷睿Ultra716GB512GB版本售价14888元酷睿Ultra716GB1TB版本售价16488元酷睿Ultra732GB1TB版本售价19688元酷睿Ultra764GB1TB版本售价22888元SurfaceLaptop6商用版:13.5英寸版本:酷睿Ultra516GB256GB售价12288元酷睿Ultra516GB512GB售价13088元酷睿Ultra716GB512GB售价14488元酷睿Ultra732GB1TBGB售价19488元15英寸版本:酷睿Ultra716GB512GB售价16088元酷睿Ultra732GB1TBGB售价21088元其中SurfacePro10商用版相较于前代速度提升了53%,拥有更强劲的性能、更持久的续航、更出色的显示效果。还配备了SurfacePro系列产品中有史以来更好的显示屏,并延续了易维修优势,支持更换显示屏、固态硬盘、主板、接口、散热模组、摄像头、支架等几乎所有部件,方便后期维护和升级。SurfaceLaptop6商用版性能更是达到了前代产品SurfaceLaptop5的2倍,屏幕也是专为触控操作设计,配备的防反射和自适应色彩调节功能,可减少最高50%的反射。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