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大摩分析师将AMD目标股价预期调至100美元以下 但维持增持评级

2022-09-26 15:15 · 稿源: cnbeta

周五的时候,投行摩根士丹利下调了芯片制造商 AMD 的股价预期。近年来,该公司在重大宏观经济的影响下逆风翻盘,实现了相较于更大的竞争对手的连续季度营收增长,因而一直被金融界所看好。不过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认为,这一趋势或迎来一个拐点、未来的增长潜力可能变得有些困难。

出于对半导体市场调整的顾虑,该投行将 AMD 目标股价预期从 102 下调到了 95 美元。即便如此,这一数字仍高于年初的水平。

现阶段,芯片股正受到美联储强劲加息的影响而暴跌。除了半导体行业的更广泛调整,市场还面临着供需之间的严重失衡。

尤其在 COVID-19 大流行的这几年,消费者对电子产品的需求出现了激增、芯片供应链下游企业也被打了个措手不及。

大环境迫使各公司争抢芯片制造商订单以确保产能,但在囤积了大量的库存之后,市场需求又开始减弱,导致行业担心现阶段的库存水平能否在合理时间段内被市场消化。

去年年底,有关行业调整的讨论开始浮出水面。现在,摩根士丹利认为,尽管某些领域已出现调整、但更广泛的行业要到 2023 年才会感受到它的影响。

其补充道,游戏主机和 PC 市场的供需问题正在浮出水面,但一些亚洲市场的需求仍呈负增长。

台积电 CEO 魏哲家(CC Wei)曾多次向行业观察人士保证,公司产品的需求并未下滑。

不过正如 The Fly 所引用的那样,即便摩根士丹利分析师 Joseph Moore 将 AMD 目标股价从 102 下调到了 95 美元,但他还是维持对该股的增持评级。

一方面,其出于业内共识而下调了股价预期。另一方面,分析师又向投资者称,其对 AMD 产品的需求仍充满信心。

理由是英特尔推迟了 Sapphire Rapids,而 AMD 的 Genoa 仍在如期推进、有望推动该公司股价强劲上涨。

综上所述,分析师在调低 AMD 目标股价和每股收益(EPS)预估的同时,将 2022 财年的美股收益从 4.24 下调到了 4.02 美元(-5%)。展望 2023 财年,也从 4.72 下调到了 4.4 美元(约 -7%)。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企业经营上没有太大问题,但大环境还是让 AMD 今年股价跌去了 55% 。与此同时,竞争对手英特尔和英伟达分别跌去了 48% 和 59% 。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