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TikTok最新资讯  > 正文

起亚和现代因TikTok荒唐挑战致盗窃案激增而被起诉

2022-09-22 15:00 · 稿源: cnbeta

据悉,根据美数个警察部门的报告,TikTok上一个正在流行的挑战公开了偷窃某些起亚和现代汽车的技术,这使得这些车辆在美各地的盗窃率出现飙升。现在,起亚及其母公司现代汽车被愤怒的受害者起诉。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一项针对汽车制造商的全国性集体诉讼被提起,原因是TikTok挑战所暴露的缺陷。这起诉讼是在加利福尼亚州奥兰治县的联邦法院被提起,称在2011年至2021年期间生产的起亚和在2015年至2021年期间生产的现代--配备了传统的钥匙发动机而非无钥匙钥匙--“故意”没有安装“发动机防盗器”。这种显然是关键的、廉价的且非常普遍的装置是为了防止汽车被盗。投诉称,在过去的20年时间里,几乎所有的汽车制造商都使用了这种装置,但起亚和现代却没有。

起亚和现代拒绝对未决诉讼发表评论,但它们表示,从2021年11月1日开始,防盗器已经成为其车辆的标准配置。

自“起亚挑战”于7月在TikTok和YouTube上开始流行以来,一些城市的警察已经报告了一些严重的汽车盗窃统计数据。据CNBC报道,在佛罗里达州的圣彼得堡,超过1/3的汽车盗窃案可能跟该挑战有关。在芝加哥,这个数字甚至达到了77%,根据芝加哥警察局的社区咨询,起亚和现代汽车的盗窃案增加了767%,而这些盗窃案都跟TikTok挑战赛有关。

诉讼称,起亚和现代此前曾研究过建造发动机防盗器的功效,但决定不这样做,“公然将利润看得比客户的安全和安保更重要”。此外,该诉讼称,汽车制造商甚至没有努力警告客户在社交媒体上寻求街头信誉的年轻人能够获得盗窃的能力。

诉讼书中写道:“随着对该缺陷的大规模宣传,如果没有起亚或现代的积极干预,偷窃行为就不可能停止。整个犯罪生态系统已经形成;TikToks、视频和网络模因促进了犯罪行为的发生,从而使盗窃行为进一步恶化。”

虽然这些盗窃案中的许多都有视频记录并在网上公布,应该更容易找到他们,但原告认为,维修费用往往很高。TikTok用户们首先需要闯入汽车,这意味着打碎窗户和弹出转向柱,更不用说附带的兜风损失,根据诉讼,损失可能超10,000美元。诉讼认为,这一挑战甚至导致了供应链问题--由于需求量太大,用于维修的零部件无法及时抵达。

现代表示,它将开始销售和安装安全套件,这些套件应能防止盗贼在全美各地的现代汽车经销店用这种方法闯入车辆。该汽车制造商还跟警察部门展开合作以提供方向盘锁。

撇开这种情况的荒谬性不谈,这些汽车盗窃案对人们的生活产生了真实的影响。三名被提名的原告之一Stephanie McQuarrie称,她在9月11日早上醒来时,发现自己的2015款起亚Optima在佛罗里达州达文波特的车道上不见了,这导致她无法去上班从而失去了她作为家政主管的工作。该车后来在高速公路边被发现,且无法启动,它最后被推测为全损。

提出投诉的汽车缺陷公司MLG Attorneys at Law没有回应TechCrunch有关究竟有多少其他受害者加入到了这场集体诉讼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