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地方最新资讯  > 正文

中秋节快乐:今日17时59分可欣赏“最圆月” 抬头就能看

2022-09-10 07:59 · 稿源: 快科技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中国传统的团圆佳节中秋节,先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作为一个赏月团圆的日子,今年月亮也非常应景的出现了十五的月亮十五圆”,让大家可以在中秋佳节欣赏到最圆月。

据中国科学院数据显示,今年中秋节是9月10日,满月时间为9月10日17时59分,这一天各地月出时刻为18时10分-20分,所以傍晚升起的月亮才是当天最圆的月亮。

不过由于最近将于颇多,并不是全国都能抬头欣赏到一轮圆月。

此前的赏月地图显示,中秋节当天(9月10日),西北地区和东南沿海赏月天气条件较好,新疆、青海、甘肃、宁夏、陕西、内蒙古中西部及苏皖北部、浙江南部、福建、广东东部等地都将是皓月当空,能够清晰地看到天空中白玉盘”般的圆月。

东北大部、京津冀、山东、河南中北部、苏皖南部、湖北、重庆、广东西部、广西等地都将是多云或阴天,上演彩云追月,圆月时而冒头时而隐身,在云朵映衬下增添一份神秘感。

而在山西大部、河北西部以及贵州、云南、四川盆地南部、西藏大部等地,云量较多,一些地方还会下雨,或许圆月难见,想一睹月亮真容,不妨通过一场直播来云赏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