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为Mate50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Mate 50卫星短信是亏本买卖!现在每月30条免费体验 后续会收费

2022-09-07 13:38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8月6日14:30,也就是昨天下午,华为Mate 50系列手机正式发布,共推出了4款机型,售价3999元起。该系列手机主要有三大看点:超光变XMAGE影像、华为昆仑玻璃、鸿蒙3.0操作系统,此外还是全球首款支持北斗卫星消息的大众智能手机!该功能支持用户在无地面网络信号覆盖环境下,可通过畅连App发送消息,但仅支持发送消息,不支持接收互动,方便用户在紧急情况下求救。

据了解,目前华为Mate50的卫星短信功能为用户提供了每月免费30条的额度,每月到期自动清零,下月自动再充30条。不过有多位业界专家表示:卫星通信是个亏本买卖!

有厂商技术人员称,一颗卫星从制造到上天,成本高达十几亿,再加上每年一个亿的运营维护费用,按10年寿命来算,也就是一颗卫星每年发2亿条短消息的话,至少每条1块钱才不亏本。现在华为Mate50的该功能是在免费体验期,后续有很大概率将会收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