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儿童最新资讯  > 正文

加州立法者通过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儿童网络安全法案

2022-08-31 08:04 · 稿源: cnbeta

加州立法者已通过立法,旨在为18岁以下儿童和青少年提供全面的在线保护。加州参议院当地时间周一以33票赞成、0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AB2273法案--《加州适龄设计规范法案》,此前该法案已在州议会通过。

新规则旨在要求社交媒体公司和其他在线服务对保护使用其服务的儿童和青少年负责,要求他们遏制给陌生人发信息等所带来的风险,并限制收集和使用未成年人的数据。违反规定的公司可能面临每个受影响儿童高达7500美元的罚款。该法案是仿照英国的《在线安全法案》制定的。

加州议会民主党人Buffy Wicks是该法案的共同提案人,他发推文称,新的规则将使“数字世界对加州的孩子们更安全”。

)@P{PHER8JD6C883LMSL@~9.png

据报道,该立法的批评者认为,拟议的规则过于广泛和模糊,使企业难以遵守。据《纽约时报》报道,“要求公司考虑儿童的‘最佳利益’是非常难以解释的,”行业协会TechNet和加州商会在4月给立法者的信中写道。

数字隐私组织电子前沿基金会也对该立法提出了担忧,称该规则可能导致“平台为每个人建立精心设计的年龄验证系统,这意味着所有用户将不得不提交个人数据并接受更多的企业监控,”《纽约时报》报道。

《纽约时报》称,该法案仍需由加州州长加文·纽森签署,而纽森还没有对该立法采取公开立场。如果签署成为法律,新规则将于2024年生效。州长办公室的一位发言人说,当该法案到达他的办公桌时,纽森将对它进行评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