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富士康最新资讯  > 正文

富士康制造!MK-V电动智能拖拉机演示:无人驾驶也能耕地

2022-08-30 18:34 · 稿源: 快科技

本月初,有报道称富士康为美国加州初创公司Monarch Tractor代工制造了一款纯电动拖拉机,型号为MK-V,车身长宽高分别为3725/1200/2340mm,轴距为2160mm

富士康此时代工的拖拉机,并不是普通的传统拖拉机,而是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电动拖拉机。

这款拖拉机功率为40-70马力,使用240V、80A的充电设备补能4-5小时,就可以运作10个小时。

按照官方的说法,可以完成非常苛刻的农业工作,既可以搭配现有的农具一起使用,也可以通过后台统一设置,让多台机器同时保持工作。

虽然是一台拖拉机,但是在车的中控上还配备了液晶仪表盘和一块车载显示器,内置了高精度地图,还可以显示详细天气状况,还提供360全景影像。

最重要的是,Mk-V还配备自动驾驶功能,拖拉机操作员可以轻松管理一支由8台拖拉机组成的车队,这个通过Monarch界面就可以实现远程车队管理。

而且这台拖拉机还安装了很多传感器和摄像头,可以实现2厘米精度的耕种,同时也能实现无人驾驶完成耕地、喷洒农药等常规作业

当然,该拖拉机也支持人工驾驶,其他正常拖拉机一样,车内也配备操纵杆,电动踏板,可调节的座椅。右前方有一块硕大的屏幕,操作员也可以实时访问拖拉机360实时视频。

而为了优化农场管理、提高投入产出比,这台拖拉机还可以起到全天候实时监控的作用,通过采集大量农牧数据,从而分析农作物水分含量、评估害虫防治压力、计算农作物种类,然后一键生成个性化数据报告。

价格方面,这款拖拉机起售价为5.8万美元(合人民币约为39万元),将由富士康美国俄亥俄州工厂组装生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