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发布10年后:微软终于公布Windows 8开机声音

2022-08-25 19:39 · 稿源: 快科技

和Vista类似,Windows 8也是微软历史上颇具争议的操作系统,喜欢的人爱不释手,而不喜欢的人则嗤之以鼻,而且从大数据来看,后者居多。

不过,早在2016年,微软就宣布停止对Win8的支持。可是,时至今日,微软方才回答了一个埋藏10年的问题,Windows 8的开机音乐究竟是什么?

前Windows用户体验团队项目管理总监Jensen Harris表示,他是那位最终拿掉Win8开机音乐的幕后推手。实际上,微软当时设计了开机声音,听起来和Win10/Win11一样,只是音效有所不同。

Harris解释,当时他们考虑取消开机声音,是想着人们在咖啡厅使用笔记本时,可以不打扰到其他人。只是现在想想,自己有些后悔。

因为删掉开机声音的决定,Windows团队还不得不删掉了数行代码。在实验室中他们发现,取消开始声音,最终节省了1秒开机时间,也减少了开机阶段的内存占用。

对于Windows 10/11用户来说,开机声音文件存放在C:\windows\media下,对应Windows Logon.wav。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