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mdia最新资讯  > 正文

Omdia预测全球VR头显所用CIS出货量2026年将超过2亿颗

2022-08-22 16:0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2日消息:Omdia 发布的预测称,应用于消费电子领域(除去手机、平板、笔记本)的 CMOS 图像传感器的市场规模将以年均25.2% 的年复合增长率快速增长,2026年达到约15亿美元。

vr,oclous,主机,游戏

报告指出,其中增长较为迅速的应用领域包括 VR 设备、智能门锁和扫地机器人等。Omdia 预计,未来消费级 VR 头显设备将至少配备6个不同种类的摄像头,其中包括2个定位摄像头、2个眼球追踪摄像头、1个 ToF 摄像头和1个 RGB 摄像头,分别用来完成 inside-out tracking 设备自身的定位,眼球追踪,手势追踪,以及实现 see through 等功能。如果配备的 VR 手柄采用视觉定位方案,摄像头的数量还会更多。

据了解,摄像头产品分为三大核心部件,即CIS芯片、光学镜头、音圈马达,其中CIS 是最贵的零件,CIS 芯片价值量占比达50%以上。Omdia 预测,全球 VR 头显所用 CIS 出货量将以41% 的年均增长率增长,2026年将超过2亿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