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李在镕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获特赦 将可重获商业活动权

2022-08-12 13:5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2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8月12日公布特赦名单,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获得特赦。而前总统李明博则不在获特赦人员之列。

三星1

据了解,三星集团在韩国经济中举足轻重,仅仅是三星电子就撑起了韩国科技行业的半边天,二季度销售额为77.20万亿韩元(约合617.6亿美元);上年同期为63.67万亿韩元,2022年第一季为77.78万亿韩元。二季度净利润增至10.95万亿韩元(83亿美元),低于此前预期的11.2万亿韩元。

2021年1月,李在镕因行贿案二审获刑2年半,当庭被捕。法院认定,李在镕向朴槿惠及其亲信崔顺实行贿86.8亿韩元(约合5100万元人民币),以换取政府支持他继承三星集团经营权。当年8月,李在镕获假释提前出狱。但李在镕获假释后仍被限制从业5年。

获得赦免后,李在镕将有权接替已故父亲成为三星的负责人,并应对公司面临的挑战,其中包括全球半导体紧缩问题。韩国总统尹锡悦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特赦最重要的是「关注民生和经济复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