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俄罗斯最新资讯  > 正文

俄罗斯与外国技术的争端升级:再次重罚

2022-07-29 09:15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俄罗斯一家法院于本周四对WhatsApp所属的Meta公司和Snapchat母公司及其他几家外国公司处以罚款,称其涉嫌拒绝在境内存储俄罗斯用户的数据。自俄乌冲突以来,莫斯科就内容审查制度和数据管理问题已与国外大型科技公司发生过多次冲突。

该法院对Tinder所有者Match Group、Snap母公司和Hotels.com母公司Expedia Group处以10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11.22万元)的罚款,并对Spotify所有者处罚款500,000卢布(约合人民币5.6万元)。俄罗斯通信监管机构Roskomnadzor表示,这几家公司没有提供相应文件,以证明其俄罗斯用户的数据存储和处理是在俄罗斯境内进行。

Expedia Group声明,它正在审查法院的裁决,但没有进一步的信息可提供。“但我们可以确认,Hotels.com已于2022年4月1日关闭了其在俄罗斯的销售点,并停止收集俄罗斯用户数据。”Expedia表示。其他受罚公司目前还暂未回应。

乌克兰冲突爆发后不久,俄罗斯就限制了对Meta的旗下的Facebook和Instagram以及Twitter的访问,业界人士认为此举是俄罗斯在对信息流施加更大的控制。“在与西方进行信息战的背景下,我们相信这项法律是必要的,”俄罗斯国家信息政策委员会副主席安东戈雷尔金表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确保外国情报机构和各种黑客无法访问我们的数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阿根廷上空疑现8年来最大臭氧层空洞 面积比肩俄罗斯国土

    据阿根廷国家气象局报告,当地时间21日和22日该国南部火地岛省上空现最大臭氧层空洞,专家表示,这可能是自2015年以来最大的臭氧空洞。臭氧层空洞会在8月至12月之间形成,导致紫外线辐射的增加,对健康产生多种有害影响。得益于全球国家对某些制冷剂、发泡剂的限制使用,地球的臭氧层破洞也在逐步恢复中,有预测结果认为,南极臭氧层空洞可能在2065年前完全消失,但目前仍需各国努力。

  • 俄罗斯AI机器人YandexGPT2考入大学 完成文学统考所有任务

    YandexGPT2神经网络的人工智能创建者在接受俄罗斯公报采访时宣布,YandexGPT2神经网络已成功通过俄罗斯统一国家考试,并获得足够的分数进入大学。Yandex团队表示,这标志着俄罗斯首次生成神经网络能够通过考试并完成所有任务,包括创造性任务。它宣布YandexGPT的基本模型已经“稳步超越”其美国竞争对手OpenAI的ChatGPT3.5,特别是在生成俄语答案方面,并且在许多情况下提供了比ChatGPT4“更高质量的答案”。

  • 互免签!黑河早市摊拉起中俄双语招牌: 俄罗斯人组团来吃早点 7分钟往返两国

    中俄互免签证开通后,坐船7分钟就可以往返两国。大批俄罗斯朋友来到黑龙江省黑河市,他们组团买早饭、吃包子还要喝啤酒。黑河市是中国首批沿边对外开放城市,拥有一城两国”的区位优势、多重叠加的政策优势、立体多元的跨境通道优势,是中俄边境旅游的中转站。

  • “俄版 ChatGPT”YandexGPT 2 参加俄罗斯大学统考,单科成绩接近平均分

    据今日俄罗斯和RGRU等媒体的报道,俄罗斯的聊天机器人YandexGPT2已成功参加了俄罗斯国家统一考试,并在文学科目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YandexGPT2的加权分数为55分,接近2022年俄罗斯考生的平均成绩,远高于当地大学的最低合格要求。YandexGPT2的表现表明,人工智能在回答问题和创造性任务方面具有巨大的潜力。

  • 镶嵌570颗钻石!俄罗斯推售价超400万元iPhone

    俄罗斯一家高端定制智能手机的公司推出了一款名为iPhoneDiamondSnowflake的系列,这款手机的售价超过400万元人民币。这个系列的手机采用了钻石和白金为主要材料,并将整个手机上镶嵌了570颗钻石配有一条由英国著名珠宝商设计制作的项链吊坠。虽然它的价格昂贵,但仍然有很多人愿意购买,因为它们认为这是现代科技和远古生物狩猎工具结合的奇妙之作。

  • 外国博主,还能“坐地吸金”吗?

    “给外国人一点小小的亚运震撼。”随着国庆假期的结束,杭州亚运会也落下了帷幕。只有内容消费者才能证明,什么才是真正有生命力的内容。

  • 慧谷农业 利用数字技术促进甘薯产业升级

    2023年9月22日,由石家庄慧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河北慧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石家庄市科技局孵化项目“甘薯云全产业链数字化平台研发”迎来了中期田间测产检测。石家庄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科技发展服务中心张主任,河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杨志辉教授以及石家庄市农科院王海山研究员参与了此次田间中期测产检查。此次项目的成功,也极大地鼓励了慧谷农业的科研团队。

  • 保时捷高速插队未成恐吓当事车主:你没看到我开的车吗 网友喊话应重罚

    10月3日湖南洞口,一保时捷车主高速强行插队未成功,后多次别车并急停拦车, 恐吓当事车主:你没看我开的什么车吗?8日,平溪派出所民警回应称,接警后立即赶往,但闹事者已离开现场,且该辆保时捷系外地车辆,查询车辆信息较困难,事件仍在调查中。据DV现场报道,事情发生在10月3日,被别车车主表示,对方在高速快到闸口的时候强行插队但未成功,多次别车后停车�

  • 在华外国人新便利! 可用支付宝预约签证服务

    10月9日,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正式开通在华外籍人士签证证件网上预约查询等功能。在华外籍人士可在支付宝搜索“NIA”或者“移民局”,进入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在线办理相关业务,包括:在线预约申请本人签证证件、在线查询本人签证证件办理进度、在线查询本人签证证件信息、在线查询本人永久居留身份证件信息、在线查询永久居留外国人持用护照信息、在线查询办证机构信息、在线办事指引、线上亲友帮办服务。

  • 首批极氪X发往欧洲 预售35万起 外国用户:在中国买便宜很多

    快科技9月17日消息,近日,我们从极氪汽车副总裁朱凌的微博账号了解到,首批极氪X正式登上了驶向欧洲的船舱。据悉,极氪在刚刚结束的慕尼黑车展式宣布了在德国的市场预售计划。极氪001的预售价格定为5.999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7万元),而极氪X的价格为4.499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5.27万元)。朱凌表示,不少欧洲用户反馈:极氪X在中国买便宜很多。相较国内市场价格,海外版车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