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成语光阴荏苒中的荏其实是哪种常见植物 7月25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2-07-25 09:16 · 稿源:站长之家

2022年7月25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成语的,问题是“成语光阴荏苒中的荏其实是哪种常见植物?”这个很多人还不清楚是什么,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image.png

蚂蚁庄园小课堂每日答案小程序(可提前查看明天答案,每天更新)

>>>>>>>点击进入

成语光阴荏苒中的荏其实是哪种常见植物 7月25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成语光阴荏苒中的荏,其实是哪种常见的植物?

A、紫苏

B、芦苇

正确答案:紫苏

在古代,紫苏被称作“荏”,而“时光荏苒”中的“荏苒”其实指的就是紫苏,原本写作“荏染”,这是因为古人常用紫苏的生长荣枯来代指时光的流逝。

紫苏(学名:Perilla frutescens(L.) Britt.)是唇形科、紫苏属一年生草本植物。茎高0.3-2米,绿色或紫色,钝四棱形,具四槽,密被长柔毛。叶阔卵形或圆形,长7-13厘米,宽4.5-10厘米,先端短尖或突尖,侧脉7-8对,位于下部者稍靠近,斜上升;叶柄长3-5厘米,背腹扁平,密被长柔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