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第14代英特尔Meteor Lake CPU的Redwood Cove P核和Crestmont E核已确认

2022-07-23 14:00 · 稿源: cnbeta

英特尔已经确认了其用于第14代Meteor Lake CPU的下一代Redwood Cove P-Core和Crestmont E-Core架构。这些架构是由@InstLatX64发现的,通过英特尔开放源码网络仓库确认。

Redwood Cove P-Core和Crestmont E-Core架构最早是在2020年被披露的,此后我们看到了多个关于混合架构的报道。现在,英特尔终于通过自己的开放源码列表证实,红木湾和Crestmont核心确实是真实的,并将在第14代Meteor Lake CPU中使用。Redwood Cove将是一个主要的"核心"CPU,而Crestmont将为"原子"核心提供动力。

第14代Meteor Lake CPU将是一个改变游戏规则的产品,因为它们将采用一个全新的平铺架构方法。基于"Intel 4"工艺节点,新的CPU将通过EUV技术将每瓦的性能提高20%,并将在2022年下半年开始量产。第一批Meteor Lake CPU计划在2023年上半年出货,预计在同年晚些时候上市。据传,台式机部件将在2023年下半年上架,并将在推出时应对AMD的Zen 5 CPU。

据英特尔称,第14代Meteor Lake CPU将采用全新的平铺架构,这基本上意味着该公司已决定全面采用小芯片。Meteor Lake CPU上有4个主要的瓦片。有IO瓦片、SoC瓦片、GFX瓦片和计算瓦片。计算瓦片又包括CPU瓦片和GFX瓦片。CPU瓦片将利用由Redwood Cove P-Cores和Crestmont E-Cores组成的新的混合内核设计,以较低的功率提供更高性能的吞吐量,而图形瓦片将不同于我们以前所见的任何东西,目前细节未知。CPU的功率将从5瓦到125瓦,从超低TDP的移动电脑到高端台式电脑都可以驱动。

正如Raja Koduri所说,Meteor Lake CPU将使用一个由Arc图形驱动的图形处理器,这将使它成为一个全新的芯片上的图形类别。它既不是iGPU也不是dGPU,目前被认为是tGPU(平铺式GPU/下一代图形引擎)。Meteor Lake CPU将利用全新的Xe-HPG图形架构,允许在与现有集成GPU相同的能效水平上提高性能。这也将实现对DirectX 12 Ultimate和XeSS的增强支持,这些功能目前只由Alchemist阵容支持。

英特尔预计将在8月的HotChip34大会上披露其第14代Meteor Lake和第15代Arrow Lake CPU的新细节,因此我们将从Blue团队获得有关下一代芯片阵容的更多信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