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宁德时代最新资讯  > 正文

曾毓群:全球每三辆电动车中就有一辆配套宁德时代电池

2022-07-21 15:2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1日消息: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2022年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中发表演讲表示,麒麟电池刷新了全球电池系统集成度的最高记录,不需要「堆电池」,就可以轻松实现1000公里的续航,明年将有多个使用麒麟电池的新车型上市。

宁德时代

曾毓群表示,「上游原材料涨价导致成本增加,给动力电池产业链带来了短期困扰,但矿产资源并不是产业发展的瓶颈。」曾毓群说,目前已探明的锂资源储量可以生产160TWh的锂电池。随着锂资源勘探工作的进行,或许会有更多的发现。「电池不同于石油,石油用了后就没有了,电池里面绝大部分材料都是可以循环利用的。以我们的邦普为例,对镍钴锰的回收率已经达到了99.3%,锂的回收利用率也达到了90%以上」。

曾毓群还透露,今年上半年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达到34%,产品已覆盖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动力电池出货量超过400GWh,全球每三辆电动车中就有一辆配套宁德时代的电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