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百度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发布第六代量产无人车ApolloRT6

2022-07-21 10:1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1日 消息:2022百度世界大会于今日正式召开,会议以线上直播的形式,结合AR、XR等创新技术,生展示百度人工智能在出行、产业、生活等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应用。

会上,百度重磅发布了第六代量产无人车——ApolloRT6,基于自动驾驶技术的重大突破,ApolloRT6不但具备城市复杂道路的无人驾驶能力,而且成本仅为25万元,也就是把无人车的成本降低至业界的1/10,和市面上的普通新能源车价格差不多。

image.png

根据规划,ApolloRT6会于2023年率先在萝卜快跑上投入使用,未来可以在全国部署上万辆。ApolloRT6是百度面向未来出行自主研发、正向设计的量产车,整车针对乘客需求和无人驾驶出行场景进行了深度设计。

李彦宏判断,“未来打无人车,要比现在打车便宜一半。”相关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已经有83%的人接受无人驾驶,北京一小伙一年打无人车600多次,已经成为一年内全球打无人车最多的人。

据介绍,ApolloRT6源自百度自研的“阿波罗星河”架构平台,作为该平台的首款车型,ApolloRT6实现了100%车规级和整车全冗余系统,相较于市面上的改装车可靠性高出两到三个数量级,全面保障乘客出行安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