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网友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女子在法国因加班太久被HR约谈 加班违法:法国真能休144天年假

2022-07-15 21:05 · 稿源: 快科技

据长沙广电星视频报道,近日,法国。一位中国女生在外上班被人力约谈,原因令她哭笑不得。原来,是因为她的工作时间太长了。

人力告诉她,一周规定工作35个小时,就算加班也要不超过40小时,否则就是犯法的。因为公司给你的工作量就是35小时的,加班不是目的,没必要消耗太多时间在这上面。”

该女生表示,法国HR最常干的事就是催员工休假,因为假期太多了,不休完的话公司还得给员工发钱。

2022年法国人一年休息144天,并且其中40天假期公司还得给员工付工资。如果每天平均工作时间超过7小时,还可以要求休假。”

中国女子在法国因加班太久被HR约谈 加班违法:法国真能休144天年假

网友表示,应该用剩余时间享受生活,拒绝内卷。也有网友表示,在法国一般不加班的公司工资都不高。有些高收入行业,比方说房地产公司,软件公司,加班也很普遍。

上述视频也是引起了网友热议,相关专家证实,法国是世界上公认的休假天数最多的国家,加上周末双休、企业带薪长假、法定节假日,法国人每年大约有150天不用工作

不过,法国也只有11天是法定假日,占比为7.64%;分别是国庆节、圣诞节、元旦、劳动节、万圣节、复活节、耶稣升天节、圣母升天节以及一战停战日和二战停战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女子12年未休年假离职索赔14万 公司最终被判赔支付1万余元

    微博话题#女子12年未休年假离职索赔14万”上了热搜榜。小谢入职某公司因无故调岗等原因,其被迫离职。用人单位与职工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时,当年度未安排职工休满应休年休假的,应当按照职工当年已工作时间折算应休未休年休假天数并支付未休年休假工资报酬。

  • 中秋国庆有4天可发3倍工资 加班费不得以实物抵消

    中秋国庆超长假期连休八日。9月29日是中秋节,10月1日至10月3日是国庆节法定节假日,均可申请3倍工资。加班费不得以实物或过节费抵消,加班工资属于劳动报酬,因此,安排职工加班,必须依法安排补休或支付加班工资,不得以实物或过节费来抵消。

  • 女子帮离世闺蜜照护14年 网友:又让我相信人间有真情

    在江苏连云港,普通女子李桂华用她的爱心和坚持演绎了一段感人故事。她与闺蜜情同姐妹,但当闺蜜的丈夫因病离世后,李桂华承担了照护闺蜜的独生女儿的责任。李桂华的故事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成为我们的力量和动力源泉。

  • 女子错失月薪4万高薪工作 毕业21年起诉学校被驳回

    上海一女子因为错失月薪4万高新工作,将毕业已21年的本科学校告上法院,引发网友热议。该女子1981年出生,1999年9月-2002年6月在湖南师范大学英语专业学习,2002年毕业时湖南师范大学给她颁发了毕业证和学位证。女子表示将继续上诉。

  • 女子吃烤栗子被炸:嘴肿得张不开

    青岛的路女士吃烤栗子时,烤热的栗子突然爆炸,导致嘴里起泡肿得张不开嘴。路女士的丈夫刘先生介绍:当时从集市上买了烤栗子,带回家后发现不酥不好剥了,于是放在烤箱里又烤了烤,妻子拿了一个放在嘴里咬的时候栗子突然炸了,嘴里被炸出一个泡,泡破了后情况更严重了,嘴都肿得张不开了。最后需要注意的是,新鲜栗子剥皮后在冰箱里的保存时间只有三到五天,如果超过了保存时间,就很容易发霉发霉的栗子一定不能吃,吃了后容易中毒。

  • 到底算不算加班?男子下班后回工作消息离职获赔5千加班费:网友点赞

    你还在微信上回复工作上的信息,这算加班吗?张某于2021年5月入职武汉一家团购公司,约定每月工资16000元,每天工作8小时,但经常在下班时间使用微信处理工作事务,有时是简单回复工作问题,有时是召开线上工作会议,短则几分钟,长则数小时。这也让不少网友纷纷点赞,这也算是明确了这件事是违法的,挺好的必须支持,大家怎么看?

  • 假期加班的小伙伴注意 本月你的工资或将多两笔钱

    今天是10月5日,距离假期结束还有一天,虽然假期余额”已不足,但在假期仍坚守岗位的朋友,本月的工资可能要比平时多出不少,至少有两笔额外费用。一、假期加班费:中秋节9月29日、国庆节10月1日至3日为法定节假日,如果这几天内加班的话,公司需要按照法定假期计发加班工资。假期快要结束,不上班还有钱拿的日子也要过去了,接下来,打工人上线,认真搬砖吧。

  • 女子坐地铁弄丢公司涉密文件:好心乘客捡到 物归原主

    刘女士在地铁站哭着向巡逻民警寻求帮助。刘女士称自己的手提包遗忘在地铁上了,里面有张储存着公司重要商业机密的光盘。乘车、下车时,一定要掌握好时间,提前查看自己的行李,特别是长途旅行的旅客或是携带大量行李的旅客,要提前预留下车时间,避免匆忙下车忘记行李。

  • 女子称发现公司发假月饼后被开除:给了N 1的赔偿

    9月2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江苏苏州一位女子吃公司发的美心月饼,竟吃出一根头发,准备打电话投诉,却发现包装上没有客服电话,扫包装上的二维码也扫不出内容,询问公司人事却被指事多。随后她在线上询问官方客服,客服回复:您所查询的防伪标签,假冒特征明显,请谨防购买。女子称自己在问完人事的第二天,被通知解除合同,给了N 1赔偿。有网友表示,这些包装精美的礼盒送给员工当福利,结果发现却是山寨货”、假货”,这对公司来说很尴尬。采购食品时,公司要买正规企业的产品,这些产品都有以SC”开头的食品生产许可证号,在国家市场监

  • 女子潜水嫌不过瘾:绑铅球沉入海底

    广东的罗女士今年30出头,平时很喜欢极限运动。她约了几个好友出海潜水。潜水前必须要穿好装备,要检查好装备是否合格以及功能是否正常,当然两个人可以互相帮忙检查装备。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