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HomeAssistant最新资讯  > 正文

打破智能家居设备厂商壁垒 Home Assistant Yellow小方盒帮你忙

2022-07-15 11:46 · 稿源: cnbeta

作为一个开源项目,Home Assistant 旨在打破不同厂商之间的智能家居硬件的体验壁垒。尽管上手难度有点高,但它还是凭借强大的功能而吸引了广大支持者。仅今年在 GitHub 上,该项目就得到了超过 8000 名开发者的积极贡献。而本文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上线了 Crowd Supply 众包、旨在简化 Home Assistant 上手体验的 Yellow 。

免费开源软件背后的 Nabu Casa 公司,推出了采用小方盒造型的 Home Assistant Yellow 枢纽硬件(曾用名 Amber)。

其核心部件是一块树莓派 4,辅以内置的 Silicon Labs 模块 —— 为 Home Assistant 主要的 Zigbee 3.0 通信协议提供支撑。

通过这一板载功能,用户可将流行的智能家居产品(比如飞利浦 Hue 智能灯泡和宜家智能窗帘)挂接到 Home Assistant Yellow 上。

无需原厂 Hub 桥接,即可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计算机上通过 Home Assistant 软件来控制。

Silicon Labs 芯片还支持 OpenThread,并正努力使其与开放式的 Matter 智能家居标准兼容。

如需兼容 Z-Wave,亦可使用 USB 适配器、或连接到 Vera / SmartThings 等第三方 Hub 来添加支持。

此外 Home Assistant Yellow 提供了 M.2 扩展端口,以便用户插入固态硬盘来获得更多存储空间、以及扩展其它功能。

需要指出的是,其并未内置蓝牙或 Wi-Fi 无线适配器,主要通过有线连接(千兆以太网)来实现智能家居设备的互通。

Home Assistant 创始人 Paulus Schoutsen 解释称,大家不希望通过不那么稳定的无线网络来连接智能家居的大脑。

至于 Yellow 的完整规格,其实与其它基于树莓派 4 的系统一致,只是砍去了无用的显示输出接口。

所有与维护和设置相关的操作,都可通过 Home Assistant 的移动 App 或桌面应用程序来完成。

更棒的是,即使在互联网意外中断的情况下,Home Assistant 依然能够在本地提供智能家居设备的访问与控制。

最后,作为一款注重安全和隐私的私有云产品,Home Assistant Yellow 完全与平台无关。

目前其已提供对上千款兼容设备的集成支持,包括但不限于苹果 HomeKit、三星 SmartThings、或亚马逊 Alexa(完整列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