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加盟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systemd长期开发者Lennart Poettering已证实加盟微软

2022-07-07 11:30 · 稿源: cnbeta

在 Red Hat 工作了 15 年后,曾领导 PulseAudio 项目、并从根本上重塑现代 Linux 发行版 systemd 的 Lennart Poettering,现已正式加盟微软周二的时候,有报道称 Lennart 已经告别了红帽,期间有各路传闻暗示这位 systemd 创建者跳槽到了雷德蒙德软件巨头。

1.png

起初 Phoronix 认为大家可能只是在无下限玩梗,但经过一天的跟进,事实证明这并不是一个玩笑。

Lennart Poettering 多年来投身的生态系统和他对 Linux / 开源世界的巨大贡献,已经得到了社区的公认。

而在加盟微软后,这位曾领导多个著名开源项目的开发者,仍将继续专注于 systemd 的开发。

2.png

虽然在 Azure / WSL 普及之前的十多年,微软对 Linux 开源生态系统的态度一直相当冷淡。

但今年早些时候,另一位长期 Linux 内核开发人员 Christian Brauner 也投入了微软的怀抱。

他与 Lennart 都在柏林,五年里在 Canonical 从事过与 Linux 内核、LXC、systemd 等相关的开发工作。

微软在柏林 LinuxTag 2012 活动期间的大量展示(还赞助了啤酒排队和咖啡吧)

显然,随着 Linux 在 Azure 云平台上的广泛应用,Windows Linux 子系统(WSL)也被证明是相当成功的。

微软致力于让 Mesa 作为在 Direct3D 12 之上支持各种图形 / 计算 API 的一部分,确保 Linux 内核中良好的 Hyper-V 支持。

以及维护 CBL-Mariner 和 Azure Cloud Switch 等内部发行版,并继续吸引更多上游 Linux 开发人员 —— 尤其是开源生态系统社区里的大拿们。

3.png

近年来,微软招聘网站一直充满了各种 Linux / 开源项目职位 —— 当前 Microsoft Careers 页面上就有 663 个。

而随着又一位经验丰富的关键上游开发者加盟(同时继续专注于 systemd 开发),该公司还有望在不久后带来更多惊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