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artner最新资讯  > 正文

Gartner下调2022手机出货量预期:大中华区大降18%

2022-06-30 16:3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知名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周四发布报告称,受到通货膨胀、俄乌战争等因素的影响,今年全球手机销量将下滑7.1%,而不是此前预计的增长2.2%。

Gartner称,2022年全球手机出货量预计将从15.7亿部下降至14.6亿部,而不是此前预计的16亿部。“我已经把预期下调了大约1.5亿部,这说明手机的使用寿命正在延长,”Gartner高级研究总监兰吉特阿特瓦尔(Ranjit Atwal)表示,“人们每多用三个月,手机出货量就会损失大约1.5亿部。”

在智能机方面,Gartner预计今年全球出货量将下滑5.8%,其中大中华区将下降18.3%。受到疫情影响,三星电子、苹果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手机销量在多个地区出现下滑。

Gartner还预计,今年全球PC出货量将下降9.5%,比早先预计的4%跌幅还要差。联想、惠普以及戴尔将是全球前三大PC制造商。

阿特瓦尔表示,智能机和PC市场的下滑将无法被汽车和其他领域弥补,这很可能会导致芯片短缺的情况在今年晚些时候得到缓解。(作者/箫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