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团队最新资讯  > 正文

首尔大学AI团队抄袭震动韩国 部分句子一个单词都没变

2022-06-27 16:5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7日 消息:据环球时报援引韩国SBS电视台报道,韩国顶级学府首尔大学人工智能(AI)研究团队23日在全球顶级学术会议(CVPR)上展示了研究成果,但被发现抄袭并,这一事件震动韩国。

据报道,去年11月,首尔大学研究团队向CVPR提交了一篇学术论文,结果被选为“优秀论文”,本月23日,该成果在与会的全球研究人员面前进行了展示。但第二天开始,舆论便出现首尔大学团队论文抄袭的争议。

据悉,首尔大学涉嫌抄袭论文数量在10篇左右。被剽窃的论文分别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英国牛津大学等高校发表的论文。其中有部分的内容不仅连核心的结构样式没有发生改变,甚至照抄了某些句子,连一个单词都没有改变。

对此,韩国科研人员发声谴责表示:“像垃圾一样的行为,给其他研究人员的努力泼冷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打造安全医美,首尔丽格舒适化麻醉

    “医美安全”已经成为整个医美行业重要的关键词,市场监管总局等十一部门联合发印《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美容行业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表示"坚持保护人们群众生命安全底线"。各级主管部门通过一系列规范举措加强对医美机构的严格监管以"保障医美安全",推动医美行业健康有序发展。首尔丽格麻醉科已拥有专业麻醉技术、丰富的心血管外科和神经外科麻醉经验的医生组成的团队,搭建首尔丽格麻醉规范化、操作安全化的麻醉体系,以"舒适化麻醉"为特色,通过全进口麻醉设备、术后麻醉苏醒监护、完善手术和麻醉环境的医疗条件和设施等麻醉安全管理保障举措,严格把控手术质量,确保手术安全,为患者提供手术安全服务,铸就"安全医美"责任口碑。

  • Soul创始人团队加速探索AI+社交,为社交带来新可能

    人工智能已逐渐进入至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正不断影响和改变着人们的工作、学习、社交、娱乐等生活方式。新型开放式社交平台SoulApp创始人张璐以及团队,以敏锐的洞察力和创新精神,积极探索人工智能与社交场景的深度融合,为社交带来全新的体验和可能性。创始人张璐以及团队也将不断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社交场景的深入应用,为用户带来更加丰富、个性化的社交体验。

  • 中国脑机接口新突破!清华大学团队实现高位截瘫患者脑控光标

    脑机接口是科幻作品里常见的场景,近年来,随着脑机接口技术的不断发展,让失语者开口说话”,通过意念”指挥机械,频频出现在大家视野中。据北京天坛医院”公众号介绍,日前,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贾旺教授团队联合清华大学洪波教授团队,利用微创脑机接口成功帮助高位截瘫患者实现意念控制光标移动。该技术也能用于开发新的娱乐方式,比如脑机接口游戏等。

  • 女子用筋膜枪按摩眼眶致白内障 医生:眼睛无法适应高频震动

    42岁的刘女士最近发现自己的视力明显下降,就医后检查发现左眼视力仅为0.1,被确诊为白内障。尽管医生在检查中未发现她的眼部有明显外伤,但经过进一步的询问,刘女士透露,她为了缓解眼部的疲劳,曾经常使用筋膜枪对眼眶进行按摩。医生提醒广大市民,眼部按摩需谨慎,切勿使用筋膜枪等可能对眼部造成震动的工具进行按摩,以免对视力造成不可逆的损伤。

  • 清华大学团队推出RTFS-Net:革新视听语音分离,百万参数实现高效性能

    清华大学的胡晓林团队最近推出了一项创新性的视听语音分离方法,称为RTFS-Net。这一方法通过采用压缩-重建的策略,不仅实现了百万参数以下的视听语音分离显著减少了计算复杂度,为音视频分离领域带来了新的视角。这一创新性的视听语音分离方法为提高AVSS性能提供了新的思路,不仅降低了计算复杂度和参数数量在保持显著性能提升的同时,为音视频分离领域注入了更多创新和高效的架构。

  • 宾夕法尼亚大学工程师研发可用光波训练AI的芯片

    工程师们在宾夕法尼亚大学成功研发了一款全新的芯片,利用光波进行训练人工智能所需的数学计算。这一创新被认为有望彻底改变计算机芯片的性能,不仅能够大幅提高处理速度能降低能源消耗,有望在在线隐私保护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这一硅光子芯片的研发标志着计算机技术领域的一项重大突破,有望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并在计算性能和隐私保护方面带来革命性的变革。

  • NUS尤洋团队开发扩散模型p-diff 像Sora一样直接打入AI底层

    新加坡国立大学尤洋教授团队联合其他机构开发的p-diff扩散模型在AI领域引起热议。这项模型能以44倍的速度生成神经网络参数,得到了深度学习领域的重要人物LeCun的点赞。其高效、准确且具有泛化能力的特点将为未来的AI应用提供更多可能性,同时也促进了AI领域知识的共享与交流。

  • 全国高校首例!南京大学将开设AI通识课程

    据媒体报道,南京大学宣布将会推出全国高校首家针对3700余名新生的1 X Y”三层次人工智能通识核心课总体方案。据悉,该方案的核心组成部分包括一门必修的人工智能通识核心课,这门课程将从2024年起面向全体本科新生开设。课程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谭铁牛、欧洲科学院院士周志华教授等人工智能领域的顶尖学者领衔,会聚海内外一流专家学者组建一支高水平教师团队,引导�

  • 苹果将终止十年电动汽车计划“泰坦” 团队转向生成式AI

    苹果公司本周在内部宣布,将终止代号“泰坦”的电动汽车计划。团队将专注于研究生成式AI。跟随推动社会发展的思想进步者,实现梦想追求才是终极使命。

  • 黄仁勋直言AMD等友商免费都没人买!英伟达要靠AI狂赚3000亿美元 没对手

    快科技3月12日消息,作为人工智能的最大受益者,英伟达已经开始赚取了大量的利润,不过这还远不够。预计到2026年,NVIDIA将获得高达1300亿美元的收入,比23财年高出五倍(几乎比2021年增加了1000亿美元),因此英伟达有望在下一代人工智能计算市场占据主导地位。NVIDIA似乎有望在2027年之前从人工智能驱动的销售中获得3000亿美元的收入,为其已经极为庞大的市值再增加一大块。英伟达今年将从数据中心GPU中获得 870亿美元的收入,同比增长150%。由于领先优势太明显,这也导致黄仁勋接受采访时表示,英伟达的GPU非常好,即使竞争对手的人工?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