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比特币最新资讯  > 正文

萨尔瓦多持有的比特币损失了一半价值

2022-06-14 23:35 · 稿源: cnbeta

很多人都在为比特币价格的暴跌捏一把汗,几个小时前比特币距离2万美元只有800美元,但很少有人像萨尔瓦多那样损失惨重。它去年采用BTC作为官方货币,在撰写本报告时持有2301个比特币,价值约为5010万美元。

不幸的是,该国为这种数字货币总共支付了1.056亿美元。不过它的财政部长并不担心:他说这次崩溃给这个南美国家带来的财政风险"极其微小"。萨尔瓦多总统Nayib Bukele对比特币寄予了很大的信心。从最初的400个币的投资,当时价值约2090万美元,Bukele已经多次"买入下跌",每次价格下跌都会购买更多。它支付的最高价是每枚硬币60300美元,而最低价是上个月的30700美元,当时Bukele又购买了500枚。几小时前,比特币跌至20834美元,是2020年12月初以来的最低点。

价格下跌意味着萨尔瓦多的投资现在的价值还不到它为比特币支付的一半。上个月有报道称该国可能无法满足其下一次债务支付,但财政部长亚历杭德罗-塞拉亚对这些担忧置之不理。塞拉亚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当他们告诉我,由于比特币,萨尔瓦多的财政风险真的很高,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微笑,财政风险是非常小的。"

德国威尔斯公司的估计,萨尔瓦多持有的比特币已经贬值4000万美元,但是亚历杭德罗-塞拉亚表示:"4000万美元甚至不占我们国家一般预算的0.5%。"萨尔瓦多已经推迟了原定于3月推出的10亿美元"火山债券",以资助比特币城市项目。人们希望这笔钱也可以用来帮助履行其财政义务。穆迪公司将该国的债务评级下调至CAA1,这一投资等级被评为质量差,信用风险非常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