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星际飞船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扬言把地球生命都送上火星 科学家:愚蠢

2022-06-08 12:00 · 稿源: 快科技

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最近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要将地球生命都送去火星。科学家却嘲讽这是史上最愚蠢的想法”。

马斯克扬言把地球生命都送上火星 科学家:愚蠢

马斯克此前曾暗示,自己的目标是在未来5到10年内让人类离开地球。6月初,马斯克老调重弹,宣布千艘星舰上火星,完成当代诺亚方舟的壮举。

之后马斯克表示:人类是地球生命的管家,因为其他物种根本无法将生命运送到火星,我们不能让他们失望。”

气候研究人员查理加德纳就此回应:我从业以来没有听说过有人建议把生物圈全部运送到火星上去,并将此作为保护地球生命的策略。这可能是我听过的最愚蠢的事情。”

马斯克将运送整个生物圈的提议也遭到其他科学家的批评。

爱尔兰科克大学生态学家马库斯艾希霍恩表示:生态并不是一个工程问题。生态系统不能作为功能单元进行运输和重建。

虽然目前SpaceX的发展势头突飞猛进,完成了人类首次太空商业旅行,猎鹰系列可回收火箭和猛禽系列重型火箭发动机也渐渐成熟。

但是星际飞船,目前还停留在德州的发射基地上,连完工都没有,跟不要提发射了。

此外,能回收后发射星舰的船台也正在修建和申请专利中。据悉,满足星舰反复发射和回收作业的143米高超级发射台,SpaceX于2021年9月才开始申请专利,2022年1月才宣布开建。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马斯克的想法确实很诱人,但是要实现落地就不是容易的事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