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tane最新资讯  > 正文

芯片库存够用两年 Intel不放弃傲腾:新一代持久内存和SSD在路上

2022-05-06 19:57 · 稿源: 快科技

Intel的SSD产品线中有个特殊的存在,Optane傲腾)。几年前Intel曾大力推广,可终因为高昂的价格,没能在消费平台普及,转攻企业级。

傲腾的核心是3D Xpoint芯片,这是一种基于相变技术的存储颗粒,Intel不仅依靠它打造除了超高容量的持久内存产品,还有延迟极低、速度极高的固态硬盘。

不过,3D Xpoint是Intel、美光合作产物,可美光已经退出3D Xpoint研发,主要制造厂Lehi也从合资收归美光独有,傲腾的未来一时间充满变数。

今年4月中旬,在一场闭门技术会议上,Intel公布了最新的傲腾路线图,明确不会放弃这条线。第三代的持久内存(今年内推出)以及下一代傲腾SSD都有规划,它们将支持第四代、第五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产品。

就傲腾去留与BF交流时,Intel副总裁、傲腾总经理David Tuhy回应称,没有与傲腾有关的变动要对外宣布。

报道援引行业人士的说法称,Intel当前的3D Xpoint(第二代)库存量大概够用两年。当然,这也意味着,第三代持久内存和新SSD都会使用这批老”芯片开发而成。

第三代3D Xpoint芯片到底还有没有,尤其是当老库存消耗殆尽后,似乎还是个未知数。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闪存业务卖给SK海力士时保留了傲腾,可Intel CEO基辛格曾对媒体表示我们从没想进入内存领域。你也看到了,Intel正在退出一切不该的业务”。

芯片库存够用两年 Intel不放弃傲腾:新一代持久内存和SSD在路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群联新一代PCIe 5.0 SSD主控E31T:7nm无缓存、依然残血

    群联PS5026-E26是第一款、也是迄今唯一一款规模商用的消费级PCIe5.0SSD,但因为使用的是12nm工艺,性能无法满血,功耗和发热量也不好控制,经常需要搭配主动风扇。群联提出了一个升级版E26Max14um,终于能跑到14GB/s以上的速度,但本质并没有变化,依然不好控制。这么多人,怎么就拿不出更好的方案呢?

  • 造车9交付10台车 贾跃亭:永不屈服 永不放弃

    今日,法拉第未来创始人贾跃亭发布视频,感谢大家对FF的支持。贾跃亭在FF工装上写下Nevergivein,Nevergiveup”,并表示这是献给FF所有futurist。不过贾跃亭造车9年只交付了10台车,其中有一台还是贾跃亭自己的。

  • 首销曾被疯抢!小米SU7车模新颜色已在路上

    快科技4月20日消息,小米汽车官方微博发布预告,宣布小米SU7车模的新颜色正在研发中。官方表示,由于小米SU7真车的车漆颜色质感备受好评,因此他们将非常重视车模的漆面调色和手工喷漆工艺,希望用户能够耐心等待。据了解,小米SU7车模于3月份首次销售,售价为499元。这款车模一经上市就被迅速抢购一空,在二手市场上的价格一度炒至1000元,非常抢手。小米SU7车模拥有海湾蓝和雅灰两款配色,采用了三层手工漆面工艺,几乎完美再现了原车漆面效果。车模四门可自动开启并支持自动闭合,前后备箱还可随意悬停于任意角度。车模内部设计逼真,?

  • 新一代家族企业发展学院介绍

    新一代家族企业发展学院面向新一代家族企业继承者,通过理论课程和游学课程为新一代家族企业家提供:学习世界百年家族传承文化,与家族家风建设,聚焦家族发展责任、社会责任,共同建设新一代家族企业。新一代家族企业发展学院理论课程:与知名国内外院校合作,共同研发课程,以战略思维模式系统理论框架实用管理工具构建知识体系,让新一代家族企业人深度探索西方商业文明,掌握应对国际商业变化的分析能力。新一代家族企业发展学院,整体围绕家办政策、家族企业传承、创新基因、家族投资、家族营销等焦点问题,以实践参访、全球游学、行动学习等多维互动的形式,寓游于学,搭建平台,构筑创新共赢的生态圈。

  • 需求强劲!三星将把SSD价格最高上调25%

    三星电子今年第二季度上调企业用SSD价格20%至25%的决策,主要源于市场需求的剧增。三星电子计划的价格上调幅度是15%,但显然市场需求的增长超出了预期,因此价格上调幅度有所扩大。市场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未来的价格走势仍需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和行业趋势。

  • Intel第二Arc独立显卡今秋登场!还是没有高端旗舰

    Intel2022年正式重返独立显卡市场,AlchmeistArc锐炫系列首秀表现尚可。虽然性能不高,但通过持之以恒的优化改进,加上一定的性价比,IntelArc仍然占据了一定的市场地位,也赢得了很多用户的认可,陆续进入了桌面、笔记本、工作站、嵌入式等各领域,酷睿Ultra的核显也用上了同样的架构。从泄露消息看,Battlemage架构的变化包括改进微架构、改进光追性能、升级下一代显存子系统和显存压缩技术、升级下一代机器学习渲染技术、强化DeepLink协作功能,可能会支持PCIe5.0。

  • 新一代许愿池!网友喊话雷军能不能生产一下相机

    近日,小米汽车首款车型小米SU7上市后备受关注,一连多天霸占网络热搜,雷军打造现象级爆品的能力再次得到验证。小米雷军也成为了网友眼中的新一代许愿池,不少网友纷纷向雷军发出各种愿望,希望雷军能为自己圆梦。另有网友表示,雷军在科技互联网行业已足够成功,小米手机已经做成了世界级品牌,小米汽车也正在攀登高峰,对于我们国人言,不是雷军去做更多品牌更有益是要出现更多雷军这样的企业家。

  • AI时代CPU不老!Intel至强五大革新:340亿参数小意思

    AI漫长的历史中,ChatGPT绝对是浓墨重彩的一笔。正是它引爆了AI大模型概念,也让以往高高在上的AI飞入了寻常百姓家,开始融入每个人的日常工作、生活,AIPC、AI手机、AI边缘也都在大踏步前进,变革千行百业。CPU作为最传统的通用计算引擎,始终都会占据不可替代的地位,无论是作为整个计算平台的中心枢纽是对各种通用负载、AI负载的灵活处理,未来依然可以横刀立马!

  • 蔡崇信:中国AI技术可能落后美国OpenAI两年

    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董事长蔡崇信坦诚地指出,在AI技术领域,中国相较于美国存在一定的差距”。他进一步指出,与美国的顶级大型语言模型如OpenAIChatGPT相比,中国可能落后两年”。成为专家是获得尊重和社会认可的最有效途径。

  • 百度发布新一代智能计算操作系统!定名万源

    在今天的2024百度Create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百度智能云事业群总裁沈抖宣布,百度新一代智能计算操作系统万源正式发布。在内核层面,万源可将现有的算力资源发挥到极致,并且能自由选择不同芯片组合。已经成为AI原生时代的智能计算操作系统,为用户提供极简的开发体验、智能的系统内核,和高效的异构算力。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