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路由最新资讯  > 正文

2021物联网安全形势报告:去年有十亿级智能电子设备遭到攻击

2022-04-26 16:57 · 稿源: cnbeta

随着“智能”终端设备的激增,越来越多的攻击者也开始盯上了这一薄弱环节。SAM Seamless Network 在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新报告中指出,去年有十亿级 IoT 设备遭到了攻击。在 2021 年发生的 10 亿次与安全相关的攻击中,物联网设备就占据了超过九成。

(来自:SecuringSAM)

显然,有组织的黑客团伙,并没有忽视互联网设备使用率的飞速增长。大约一半攻击发生在家庭和小微企业的网络上,直面外网的路由器首当其冲。

攻击类型包括一些可疑的网络流量行为,且通常涉及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暴力攻击、网络钓鱼、以及基于 DPI 策略的攻击。

报告中提到的“小型路由器”,尤其常见于家庭、咖啡店和其它非工业场所,但它们正越来越容易受到攻击。

其它受到攻击的设备还包括 Wi-Fi 域展 / Mesh 组网终端、网络接入点(AP)、网络附加存储(NAS)、VoIP、联网摄像头,以及此外的小型智能家居设备。

由于安全性较弱和配置不当,大多数针对 IoT 设备的攻击是很容易得逞的。遗憾的是,SOHO 用户普遍缺乏对相关设备的安全性、及其在互联网生态系统中的重要性的理解。

此外操作系统与软件版本的多样性,也会导致升级维护工作变得更加碎片化(难以编译和部署安全更新),更何况某些 IoT 设备制造商根本不会定期推送安全更新(如果有的话)。

与此同时,攻击者正在开发复杂的僵尸网络来爬取互联网、寻找脆弱和易受攻击的设备。而自 2016 年以来,Mirai / Mozi 等僵尸网络就一直在针对家庭路由器等物联网设备发起攻击。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网络爬虫恶意软件也在不断获得增强功能和逃避检测的手段。更让人不放心的是,物联网设备很少收到无人值守的更新,这一事实使之更易成为攻击目标。

最后,SAM Seamless Network 的《2021 物联网安全形势》报告,是在分析了来自 1.32 亿个活跃物联网设备和 73 万个安全网络的匿名数据后编制得出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星纵物联邀您参加IOTE 2024 国际物联网展·上海站!

    2024年4月24日-26日,IOTE2024国际物联网展·上海站,将在上海世博展览馆盛大开幕。作为物联网行业的年度盛会,此次展览共汇聚感知层、网络传输层、运算与平台层、应用层4大层级的多个行业企业。希望各位客户、行业同仁朋友,4月24日-26日能够拨冗莅临星纵物联展台,与我们交流探讨,寻找物联网行业发展新方向,探索业务增长新模式,共建更加开放与智能化的行业新生态。

  • 黑芝麻智能喜获ISO/SAE 21434:2021汽车网络安全流程认证

    4月3日,黑芝麻智能获得ISO/SAE21434:2021汽车网络安全流程认证证书,标志着黑芝麻智能已建立起符合ISO/SAE21434要求的网络安全产品开发流程体系,构筑起网络安全风险管控能力。4月3日,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为黑芝麻智能颁发ISO/SAE21434:2021汽车网络安全流程认证证书,标志着黑芝麻智能已建立起符合ISO/SAE21434要求的网络安全产品开发流程体系,构筑了企业网络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在保障产品及企业的网络安全方面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黑芝麻智能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产品安全,严格遵守网络安全、功能安全等国际安全标准体系,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安全、更可靠的产品。

  • 干货!斯坦福发布《2024 年人工智能指数报告

    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发布的《2024年人工智能指数报告》提供了对2023年人工智能领域进展的全面分析,覆盖了技术进步、经济影响、政策制定和公众舆论等多个方面。以下是报告的一些关键要点:技术进步:行业研究贡献:行业在AI研究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23年贡献了51个重要的机器学习模型学术界仅贡献了15个。报告也强调了需要关注AI的伦理、责任和社会影响,以确保其发展能够造福全人类。

  • 2024快手磁力大会:以智能重塑生意经营链路

    在居民消费分级、AI技术革命等大时代背景下,企业如何与时革新经营战略,找到生意可持续增长新路径?3月26日,快手2024磁力大会在重庆召开,从“经营为本、智能为用”题旨出发,为行业带来快手式解法。快手高级副总裁、电商事业部兼商业化事业部负责人王剑伟表示,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行业在快手实现生意的全链路经营,从获得了更好的转化、更佳的体验和更长效的经营价值。作为最早将推荐算法引入短视频分发机制的平台,快手希望在外部消费环境风起云涌、行业需求百花齐放、AI智能技术浪潮来袭的当下,通过“内容经营”让商业连接更广,通过“智能服务”让效率提升更高,更好地满足每一个消费者、每一个客户在快手上的需求。

  • 斯坦福大学发布2024年人工智能指数报告:十大要点解析

    在2024年4月19日,斯坦福大学以人为中心的人工智能研究所发布了其备受瞩目的2024年人工智能指数报告。这份全面的研究报告深入分析了人工智能的现状,探讨了主要趋势、进步和挑战。这份报告的见解可以作为导航AI领域的宝贵资源,帮助我们为实现一个更加公平、可持续和有益的AI驱动未来制定路线。

  • 数智鹤壁·向新而行!华为数智中国行2024·鹤壁物联感知产业会议成功举办

    4月15日,华为数智中国行2024·鹤壁物联感知产业会议在河南鹤壁成功举办。作为华为数智中国行2024的巡展首站,本次大会以“数智鹤壁·向新而行”为主题,来自科研院所、省直部门、龙头企业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话物联感知产业及数字经济发展动态,聚焦新型“数智”城市建设与发展。以数智赋能新发展,培育壮大新业态,共同助力鹤壁数字经济启新程,向�

  • 快手发布2023年ESG报告:平台共带动4022万个就业机会

    4 月 22 日,快手发布了《 2023 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ESG报告),详细阐述了 2023 年快手在社会责任、环境保护、公司治理和员工发展等诸多议题上的价值创造。2023 年,快手不断升级ESG体系,深化ESG责任理念与经营战略的融合,推动公司和社会协同可持续发展。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快手积极满足社会各界群体的就业与创业需求,平台共带动 4022 万个就业机会,同时多举措

  • 德施曼智能锁,走向AI 大时代——2024德施曼球新品发布会圆满收官

    智能锁的AI时代,将以何种方式“解锁”?4月11日,以“EXPLORE•未见”为主题的2024德施曼全球新品发布会于中国澳门隆重举行,掀起了一场智能锁行业“未见科技”的革命。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家智能锁生态合作伙伴,行业知名机构、媒体现场见证了德施曼在AI时代对智能锁领域的技术颠覆与产品革新。德施曼驾驭并创造着智能锁的“AI”之风,以连续十三年全国销量领先之势�

  • 标贝科技入选亿欧《2024中国“百模大战”竞争格局分析报告

    由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组委会指导,亿欧、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大会“百模大战”商业发展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论坛聚焦大模型产业,汇聚行业专家共同分析大模型赛道的竞争格局,探索推动大模型技术落地的策略。标贝科技将持续深耕AI数据领域,进一步优化平台工具链,不断完善和拓展服务场景的应用空间,赋能数据生产全生命周期管理,为更多场景大模型落地提供支持。

  • 关注中国超融合厂商排名?IDC发布2023年中国超融合市场份额报告

    IDC发布《中国软件定义存储及超融合存储系统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3年第四季度》,详解中国区超融合发展趋势、市场份额规模以及厂商占比。IDC报告显示,由于数字化转型和业务创新的需求,金融、制造、医疗等对IT高度依赖的行业对基础设施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23年全年超融合市场同比增长2.9%,市场规模达到152.01亿元人民币,市场对超融合系统解决方案的需求依然强劲。IDC预测,中国超融合市场在未来5年保持6.0%的年复合增长率,远超传统存储阵列;预计到2028年,超融合市场规模将达到近30亿美元。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