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清洁能源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投资60亿美元以面临关闭的核反应堆

2022-04-25 09:15 · 稿源: cnbeta

据悉,美国政府正在发起一项60亿美元的努力以拯救面临关闭风险的核电站。背后的原因则是需要继续将核能作为一种无碳的电力来源以帮助应对气候变化。美联社刊文称:美国能源部在正式宣布前不久曾告诉美联社,一项民用核电信贷计划的认证和招标程序于周二开始,该计划旨在救助陷入财务困境的核电反应堆业主或运营商。

这是联邦对拯救陷入财务困境的核反应堆的最大投资... “美国核电站贡献了我们一半以上的无碳电力,拜登总统致力于保持这些核电站的活力以实现我们的清洁能源目标,”能源部长Jennifer Granholm在一份声明中说道,“我们正在使用一切可用的工具,从而让这个国家在2035年之前用清洁能源供电,这包括优先考虑我们现有的核电舰队以便继续进行无排放的发电并为领导这项重要工作的社区提供经济稳定....。”

在过去十年中,有十几个美国商业核电反应堆在许可证到期前关闭,主要原因是来自更便宜的天然气的竞争、低电价和成本上升导致的大规模运营损失或重大维修的成本。美能源部表示,这导致了这些地区的排放增加、空气质量变差并失去了成千上万的高薪工作,这给当地社区造成了经济打击。该部门还补充称,四分之一或更多的机群处于危险之中。目前正在运行的七个反应堆的所有者已经宣布计划在2025年之前让它们退休。根据核能协会(Nuclear Energy Institute,以下简称NEI)给出的说法了解到,在过去十年中,美国还有20个反应堆面临关闭,然后各州政府出面拯救它们。NEI还补充称,低电价是这一趋势的主要原因,不过联邦和州政府促进风能和太阳能的政策也有贡献。

美国28个州有55座商业核电站和93座核反应堆。核电已经为美国提供了约20%的电力。能源部负责核能的代理助理部长Andrew Griffith指出,如果反应堆真的在许可证到期前关闭,那么化石燃料工厂很可能会填补空缺,排放量会增加,这将成为一个重大挫折。Griffith补充称,虽然天然气可能更便宜,但核电对电网的无碳贡献并没有得到认可,这导致核电站在财务上陷入了困境。

总部位于俄亥俄州的能源经济和金融分析研究所的David Schlissel表示,他希望联邦政府在拨款60亿美元之前能够分析这些钱是否可以更好地用于加强可再生能源、电池存储和能源效率项目。据悉,这些项目可以快速和廉价地取代化石燃料。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