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天猫最新资讯  > 正文

天猫修订《正品保障服务规范》将于2022年4月25日生效

2022-04-19 10:4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9日 消息:4 月 18 日,天猫发布关于《正品保障服务规范》规则修订的公示,修订后的规则将于 2022 年 4 月 25 日生效。

“正品”,是指非“假冒注册商标(包括盗版)”的商品、非“未经报关”的进口商品、非“假冒材质成份”的商品。

image.png

在修订的规则中,商家完成赔付后,该未履行服务的行为,不再属于《天猫规则》中一般违规行为之违背承诺的投诉受理范围。

商家履行“正品保障”赔偿义务后,并不免除商家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依法应当承担的赔偿责任。如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赔付标准高于平台规则赔付标准的,消费者就赔偿不足部分可通过法律途径继续向商家追偿。

本规范中有规定的情形,按照本规范相关内容执行;本规范无特殊规定的,依照《天猫规则》和《淘宝平台争议处理规则》执行。

FAQ

Q: 假冒材质定义中关于“商品成份、材质描述与实物描述完全不符”中的“完全不符”如何理解?

A:是指消费者所收到商品的主体材质和成份与商家描述完全不一致的情况。

举例a:如商家描述某T恤的材质是100%棉,消费者收到商品是化纤材质,符合假冒材质的定义。

解析: 100%棉是指以棉花为原料而生产出的面料,化纤面料主要是指由化学纤维加工成的纯纺、混纺或交织物,故化纤和棉是两种不同的成份组成,符合假冒材质的定义。

举例b:如商家描述某T恤是100%棉,消费者收到商品是97%棉,不符合假冒材质定义。

解析:因纯棉和97%棉的商品成份和材质没有发生完全改变,而是棉的成份比例不同,不符合假冒材质的定义,属于材质描述不符。

举例c:如商家描述某沙发的材质是红木,消费者实际收到的沙发材质是橡胶木,符合假冒材质的定义。

解析:红木和橡胶木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材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