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做民营经济“长跑者” 德力西连续22年上榜“中国企业500强”

2023-09-20 16:5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江河不争一时之先,争的是滔滔不绝。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共同编制的“ 2023 中国企业 500 强”榜单, 9 月 20 日下午在合肥正式发布。作为中国电器行业和民营经济领域的“常青树”,德力西集团自该榜单创设以来连续 22 年上榜,展现了中国“智”造和浙江民企的强韧生命力。

德力西集团高 级副总裁胡成虎应邀出席“ 2023 中国 500 强企业高峰论坛”,今年论坛的主题是“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加快建设世界知名企业”。

中国企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2023 中国大企业发展的趋势与特征呈现营业收入平稳增长,社会贡献突出;净利润增速由正转负,利润率有所下滑;千亿级企业占比过半,战新业务实现更快发展;研发强度再创新高,专利质量持续改善;企业国际化稳步推进,制造业延续升级发展态势;入围世界 500 强数量与上年持平,在多个行业中收入和利润领先等特点。

从 1984 年蹒跚起步,仅能仿制数款热继电器的家庭作坊,到先后三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的低压电器领军企业,德力西在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胡成中的带领下,受惠于国家发展的时代红利,不断提升自主研发和智能制造水平,打造了享誉世界的民族品牌。近年来,德力西在聚焦主业,做强做优电气产业的同时,还把自身资源禀赋、产业优势与国家战略导向相结合,延伸拓展了军工电子、弹药零部件、新能源精密制造、半导体、环保等新兴产业,为持续壮大集团综合实力奠定了基本盘。

胡成中始终认为,以营收为主要指标的企业推荐榜,固然能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企业的发展水平,但企业自己必须清醒认识“ 500 强”还是“ 500 大”的辩证关系,必须坚持致力于巩固和提升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抗风险能力,唯“健康”方能“行远”。这也是德力西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后崛起的第 一批民营企业,能够穿越历次风雨周期、稳健成长至今的经验之谈。

明年,德力西将迎来创业 40 周年的里程碑。德力西集团总裁胡煜鐄表示:正如中央“民营经济 31 条”所强调的,民营经济的发展壮大,既需要民营企业弘扬企业家精神,坚守主业、做强实业,自觉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也需要法制环境、营商环境、金融环境、舆论环境的全方位支持。德力西的本固枝荣,离不开社会各界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对此我们始终心怀感恩,唯有办好知名企业,不负万众期待。

此前,全国工商联于 9 月 12 日在济南发布了“ 2023 中国民营企业 500 强”、“ 2023 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 500 强”两个榜单,德力西集团也毫无悬念地蝉联上榜。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信也科技连续6蝉联浦东新区民营企业突出贡献20

    9月15日,浦东新区举行2023年浦东新区经济突出贡献企业表彰活动。信也科技获得“2022年度高成长性企业突出贡献奖20强”,这是信也首次摘得这一荣誉;信也还连续第6年获“民营企业突出贡献奖20强”。消费对我国经济增长的贡献明显回升,在宏观经济新旧动能切换的关键节点,信也科技把助力消费市场复苏升级摆在优先位置,积极发挥金融科技服务在助力消费复苏升级中的作用,响应“拼经济”的号召,跑出加速度,为推动浦东社会主义现代化引领区建设全力以赴。

  • 再次入选百!容联云连续荣登北京民营企业“1+4”榜单

    民营企业百强“14”榜单。容联云荣登“2023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榜单,位列13家朝阳区科技百强企业之一。容联云将持续加强技术创新能力和AI创新产品的研发投入,持续提升创新产品落地应用能力,推动行业AI企业级应用步入新阶段,同时继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让更多企业享受科技创新成果。

  • 2023亚洲品牌500强”榜单正式发布,华帝凭实力再次上榜

    9月25日,以“开创品牌价值新时代”为主题的第18届亚洲品牌盛典在香港盛大举行,“2023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也正式发布。作为高端厨电品牌的代表,华帝以564.84亿元的品牌价值成功上榜,排名282位;同时,华帝股份董事长兼总裁潘叶江还入选了“2023中国品牌十大创新人物”。华帝将坚守初心,继续加码科技创新,加速品牌转型升级,致力于成为全球高端品质厨房空间的引领者。

  • 中国企业出海印尼:蜜雪冰城开了1500家店、五菱成畅销神车!

    一个事实,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那就是蜜雪冰城成为了排名仅次于麦当劳、赛百味、星巴克和肯德基的全球第五大快餐连锁店,它不仅是在国内广受欢迎,甚至在东南亚的印尼,也已经开设了1500家店。印尼的《雅加达邮报》在7月份发布的一篇报道中描述称东南亚流行一个段子,说的是你必须留意你家附近的任何闲置空间,因为它很快就会变成一家新的蜜雪冰城门店。作用千岛的印尼已经成长为东南亚第一大经济体,2022年,印尼GDP总量位居东南亚各国之首,高于泰国和新加坡GDP总量之和其拥有世界第四多的人口,市场潜力非常之大,未来势必还会有更多中国企业加入该市场。

  • 九号公司上榜2023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

    9月21日,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发布了2023北京民营企业“14”百强榜单,其中九号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纳恩博科技有限公司,凭借行业领先的科技创新实力和遍布全球的创新短交通及机器人产品,成功上榜“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自2018年起,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每年都会联合有关部门发布北京民营企业百强“14”榜单,即“北京民营企业百强”1个主榜单,和“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企业文化产业百强、中小百强和社会责任百强”4个分榜单,本次评选共有1851家民营企业参与百强调研,最终有500家企业上榜。九号公司仍将立足科技创新,用更懂用户的产品持续深化全球化业务布局,用更高质量的企业经营回馈市场。

  • Top10行唯一!海尔智家上榜中国企业全球化十佳

    第一财经研究院发布了“2022中国企业全球化十佳企业”和“2022中国企业全球化百强企业”两张全球化榜单。华为、比亚迪、海尔智家等10家企业均入选“十佳企业”与“百强企业”,并成为各领域、各行业唯一入选TOP10的企业。唯一不变的是,穿越层层的风雨与浪潮,华为、海尔智家等中国企业依然走在前列。

  • 去年中国结婚人数2529岁最多:连续10排第一

    根据国家民政部最新公布的《2022年民政事业发展统计公报》,2022年全年依法办理结婚登记683.5万对,比上年减少10.6%,结婚率为4.8,下降0.6个千分点。2013年,我国结婚人数1346.9万对,达到顶峰,此后连续9年下降,其中2019年跌破1000万对,2022年跌破700万对。此外还有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平均初婚年龄为28.67岁,比2010年增加了3.78岁。

  • 植源生物创始人汪际军博士受邀参加2023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

    9月25日-27日,以“新动能新机遇新发展——东北振兴的企业家力量”为主题的2023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盛大举办。来自政、商、学、研、企、媒的各界精英共计500余人共赴这片广袤的黑土地,聚焦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冰雪经济、创意设计等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分享经验、激荡智慧、建言献策、共话发展。2023年,整个产业系统彻底实现了产品化并投放市场,让大健康美业和乡村振兴实现了有机的结合。

  • 哪家中国企业拥有世界标准话语权?是海尔智家

    也许很难有人预料到,马屁股的宽度竟能成为日后主导火箭的标准,一项1435毫米的“原始规则”,从最初马车轮辙的宽度,直至演变为国际列车轨距、火箭助推器直径等各个领域的“通用准则”,即使是历经了蒸汽、电气、信息等多个时代,也依然保持着不可撼动的地位。恰恰就是标准话语权的份量与厚度。这份差异化优势的背后,不仅铸就了其科技竞争力在世界舞台的优势,也让越来越多的中国方案,不断输送到世界各地,成为千万家庭的日常生活。

  • 2023亚洲品牌500强榜单发布:方太第10次蝉联

    9月25日,第十八届亚洲品牌盛典在香港举行。2023年“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正式公布,华为、腾讯等国际知名品牌上榜。方太将秉承仁爱之心和匠心精神,继续加强品牌建设,以自身实践推动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国厨电品牌在亚洲乃至世界舞台加速崛起。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