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AMD:与英特尔Alder Lake不同 Zen暂不需要选择大小核设计

2022-04-04 16:11 · 稿源: cnbeta

英特尔通过其第12代Alder Lake CPU为x86 CPU设计引入了big.LITTLE方法。这种类似的形态Arm CPU供应商已经做了一段时间,Alder Lake将更大的性能核心(P-core)与更小的高效核心(E-core)结合起来。英特尔称这种方法为"性能混合"或Big-Bigger。

1629390095_features.jpg

1633105190_alder_lake_performance_hybrid_architecture.jpg1629390090_alder_lake_performance_hybrid.jpg

英特尔还进行了具体的优化,以便Windows 11调度程序通过其新的线程主管机制与这种新架构很好地配合。

AMD公司的技术营销总监Robert Hallock最近在接受KitGuru采访时解释了为什么英特尔需要采取这种CPU设计路线,而AMD仍然满足于只堆叠大核心的常规做法。

据Hallock说,英特尔一直在后续几代CPU架构中使用其Skylake核心设计的迭代,面临着尺寸限制,因为与AMD的Zen相比,该核心本身相当大,而后者的整体尺寸本来就小很多。因此英特尔团队会发现只采用大内核的方法很难增加内核、更新指令集等做法。

Hallock补充说,AMD的Zen则不然,它具有极强的可扩展性,这是该公司近十年前开始研究Zen时采取的路径的结果。为了帮助实现这一点,AMD还采用了使用小芯片的模块化方法,尽管英特尔早在2017年就对其泼冷水,称其为"胶水核"。

1649056352_amd_zen_glued_together.jpg

虽然AMD现在还不需要采取混合大小核的方法,但专利显示该公司肯定在进行这样的设计,尽管不知道什么时候或Zen系列本身是否会成为这种做法的一部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