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中央气象台最新资讯  > 正文

暖气刚停 两股冷空气将来袭: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

2022-03-23 09:39 · 稿源: 快科技

北京、郑州等城市的采暖期为当年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市政府可以根据气象等实际情况调整采暖期时间。今年较常年明显偏低,因此延长到了22日24时,今天正式停暖了。

不过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明天(24日)起至27日,又将有两股冷空气接连影响我国,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4~6℃,局地可下降10℃以上。北方地区将有5~7级风,阵风8~9级,公众需关注气温变化及时增添衣物。

此外,受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降水过程,预计甘肃、内蒙古东部、河北北部、黑龙江、吉林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华北及其以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江南、华南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由于强降水范围减小,强度减弱,中央气象台已于今晨解除了暴雨蓝色预警。不过,今天广东中部和东部、广西东部、云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仍有大雨,其中,广东中部、广西东北部、云南东南部局地有暴雨。

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公众外出需携带雨具,注意防范降雨可能带来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华南气温较昨天有明显下降,公众需适当添衣,注意保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超淡定!湖北暴雪地区农户将获全国首单“寒潮指数保险+衍生品”理赔

    湖北局部地区连日来的暴雪冻雨天气,已经让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雾云山村的茶树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白雪,但茶农田祥旺和他的乡亲们,却显得十分淡定,因为招商期货有限公司参与开发的全国首单“寒潮指数保险寒潮指数衍生品”即将为他们理赔因暴雪冻雨导致的茶树减收损失,将通过金融产品一层层转移、分散、再保险,最终形成了一个良性闭环。图:暴雪下的湖北蕲春雾云山村茶园2024年1月26日,全国首个“寒潮指数保险寒潮指数衍生品”合约在湖北蕲春正式签约,当寒潮来袭,寒潮值达到合约约定的阈值时,保险公司将按照合约规定向农户支付赔款。随着气候变化的加剧和极端天气的增多,这样的创新金融产品有望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更多农户提供坚实的风险保障。

  • 5G速度测试:三星Galaxy S24在大部分国家领先苹果iPhone 15

    三星最新旗舰手机GalaxyS24系列的5G网络性能在全球大多数地区超过了苹果iPhone15系列,据一份最新的测试报告显示。Ookla机构收集了亚太地区、中东和非洲、欧洲以及北美的数据,并特别将该款手机与更早的机型进行了对比。这一消息对于喜爱三星和苹果产品的用户来说都是值得期待的好消息。

  • 小米汽车SU7:套智驾方案,城市领航8月全国开通

    今日晚上7点,小米SU7上市发布会正式举行。雷军介绍了小米的两套智驾方案XiaomiPilotPro和XiaomiPilotMax,并且宣布小米城市NOA将于4月开始用户测试,5月开通10城,8月全国开通。基于智能感知算法,小米SU7能够最远探测150米路面情况,提前以1000次/秒的频率控制CDC减振器阻尼,配合500次/秒实时动态调节扭矩,从容应对减速带、路面湿滑等复杂的场景,实现穿越颠簸、如履平地。

  • 中辰至与洲际航天携手开启球合作新篇章

    北京中辰至刚科技有限公司与洲际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日前签署了一份框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中东提供高熵合金相关产品及系统化解决方案,实现合作共赢,推动中辰至刚的产品与业务在全球布局。中辰至刚是中国首家实现高熵合金工程化应用的企业,现阶段利用高熵合金的先发优势,立志于成为高端新材料供应商和系统方案解决商。洲际�

  • 国大片同款!雪佛兰尺寸SUV将于北京车展首发预售

    快科技4月17日消息,通用汽车日前公布了即将参加北京车展的高端车型。据悉,雪佛兰旗下的全尺寸SUV车型TAHOE太浩也将在本次车展上正式亮相,并在国内市场开启预售。作为一款经典的全尺寸SUV,TAHOE太浩自发布至今已有30年的历史,累计销量达到了350万台,并常年荣登美国市场全尺寸SUV销量榜首,并经常出现在各种美国大片当中。从外观来看,该车依旧采用了美系车型经典的硬派豪华设计,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搭配高耸的车头,造型十分威武。车身侧面,该车则采用了较为平直的线条,棱角分明,到诶大尺寸镀铬轮毂,也进一步提升了该?

  • L6系取消空气悬挂有何影响 理想回应:差距不大

    快科技4月24日消息,日前,理想在《理想L6答网友热门问题》(第二期)中,对有没有空悬,开着差别有多大?”进行了回答。官方表示:理想L系列标配前双叉臂后五连杆 CDC连续可变阻尼减振器的高端悬架,空气弹簧版和螺旋弹簧版在多数情况下的驾驶感受非常接近。空气弹簧最大的优势是悬架高低可调,升高时可以提高通过性,降低时高速能耗更低,负载不均时可以自动调�

  • 120km/h!问界M9创静止电动轮车AEB识别刹最高车速

    AEB主动刹车是当前汽车必不可少的安全功能之一,它可以起兜底作用,在紧急时刻帮助驾驶员全力制动,避免或最大程度减少伤害。虽然都是AEB,但由于采用的软硬件方案不同,各家的能力差异也挺大,近期,太平洋汽车网使用14台电动车在专业测试场地进行了AEB测试直播,其中在静止电动两轮车AEB识别刹停项目中,问界M9表现极为亮眼。智界S7和问界M9均搭载了华为192线激光雷达,二者硬件能力基本想同,既然S7的前向AEB生效范围最高可达150km/h,那么M9理应同样如此,此次130km/h的测试中有响应、有制动,恰好也说明了这点。

  • 余承东宣布智界S7球首发泊车代驾:第一辆自己找车位、自己的车

    快科技4月23日消息,今天下午,余承东宣布,智界S7将于6月份率先在全球推出商用泊车代驾服务,这标志着汽车界的一项创新:这是首辆完全自主地找车位、自主停车的汽车。据悉,智界S7具备超视距自主泊车功能,能够独立搜索并选择停车位,支持优先选择车位功能。当目标车位已被占用时,车辆还能够自动寻找其他空闲车位。此外,该款车支持机械车位泊车辅助功能,即使

  • 鸿蒙冲上热搜!华为呼吁全国应用尽快加入鸿蒙

    话题华为呼吁全国应用尽快加入鸿蒙”冲上微博热搜榜。近日,华为徐直军在华为分析师大会上表示,打造鸿蒙原生应用生态是2024年最关键的事。这意味着鸿蒙生态进入第二阶段,将加速千行百业的应用鸿蒙化,给消费者带来原生精致、原生易用、原生流畅、原生安全、原生智能、原生互联等极致体验。

  • 打开“一朵好空气”!小米空气净化器礼盒图赏

    小米日前宣布米家空气净化器全球出货量已突破2000万台”,已连续8年品类销量第一。米家空气净化器已进入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平均每15秒售出一台米家空气净化器。其不仅可以强力吸附甲醛可以主动分解甲醛,并且采用了瑞士原装进口甲醛传感器,甲醛污染数字显示,高精度、长寿命、强抗干扰,看得见的净化效果更安心。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