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法律最新资讯  > 正文

Google跟称因试图组织集会活动而被解雇的工程师达成和解

2022-03-22 08:18 · 稿源: cnbeta

据Motherboard首次报道,Google已经跟六名工程师达成和解。这六名工程师称该公司压制了员工的组织努力。和解的具体内容仍在保密协议中,但据称在2019年因劳工活动而被解雇的四名工人将都不会复职,但一名工人仍受雇于这家科技巨头。

这四名员工是Rebecca Rivers、Laurence Berland、Paul Duke和Sophie Waldman,他们在2019年对Google提出劳动指控,因为该公司称他们被解雇是因为他们违反了数据安全政策。在被解雇之前,他们组织了反对Google在一些道德上存在问题的选择的集会。Berland则在去年跟Google达成了和解。

另一名员工Kathryn Spiers也在不久后被解雇,原因是她制作了宣传“Google员工有权参与受保护的协同活动”的内部弹出式广告。当员工查看Google的内部员工指南或访问Google雇用的反工会公司IRI咨询公司的网站时就会出现这种弹出窗口。Google表示,Spiers被解雇是因为她用来创建通知的代码没有得到适当的批准。

2020年,美国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NLRB)对Google提出投诉,称该公司在解雇Berland和Spiers之前非法监视他们,并称Google解雇Waldman、Rivers和Duke可以说违反了劳动法。NLRB去年还将这家科技巨头告上法庭,在长达两年的法律诉讼过程中,NLRB发现了一个名为Project Vivian的东西,即Google秘密的破坏工会的举措。今年1月,法院命令Google交出更多的内部文件,该公司则试图通过宣誓律师-客户特权来隐瞒。

“这花了两年多的时间进行斗争。2年多来,我们一直生活在一个近乎持续的地狱中。但它终于结束了,”Rivers在一条推文中写道,“为工人的权利而战是艰难的,是痛苦的,但看到我们在劳工组织运动中帮助产生的影响是值得的。”

去年11月,Waldman、Rivers和Duke对Google提起了单独的诉讼,称他们有合同义务遵守该公司的“不作恶”政策,这就是他们抗议Google跟CBP签订合同的原因。据《纽约时报》报道,作为和解的一部分,这项诉讼被撤销。

“我为我的客户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非常自豪:他们积极战斗--并且成功地--揭露了Google的计划,该计划是由内部管理的最高层策划的,目的是平息工会组织并阻止其员工就工作场所和全球关注的问题发表意见,”代表员工的律师Laurie Burgess在给The Verge的一份声明中说道,“我相信,我的客户在这里的成功--有效地使Google屈服--将鼓励其他Google员工以及其他行业的员工拿起接力棒,继续努力让企业对他们的行为负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