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哨兵最新资讯  > 正文

哥白尼哨兵1号《太空探索地球》系列:挪威罗弗敦岛的壮丽景色

2022-03-11 23:25 · 稿源: cnbeta

哥白尼哨兵1号任务本周将我们带到挪威北部的罗弗敦群岛上空。该群岛从北到南延伸约175公里,包括五个主要岛屿(Austvågøya、Gimsøya、Vestvågøya、Flakstadøya和Moskenesøya),以及许多小岛屿和skerries(岩石小岛和暗礁)。罗弗敦岛以其独特的风景而闻名,拥有壮观的山脉和山峰、一望无际的海滩、深蓝色的峡湾和避风港湾。

2020年11月24日,哥白尼哨兵1号任务拍摄的挪威北部的罗弗敦群岛。

斯沃瓦尔是罗弗敦岛群的主要城镇和港口,位于群岛最东边的奥斯特沃格岛的南岸。该镇的经济主要依赖于鳕鱼捕捞,在产卵季节,渔民们蜂拥而至,镇上的人口激增,Vestfjorden的峡湾位于群岛和大陆之间。

虽然完全位于北极圈内,但相对于其高纬度,罗弗敦岛经历了世界上最大的温度异常升高。由于湾流与两股水下洋流--北大西洋洋流和挪威洋流的汇合,罗弗敦岛的天气仍然异常温暖。

本周图像的颜色来自哥白尼哨兵一号任务的两个"极化"的组合,它们被转换为一张图像。这种遥感技术使我们能够检测到极化之间差异较大的地方。这些差异在图像的蓝色阴影中可见,如波涛汹涌的挪威海、湿地和沼泽,如安岛北端的湿地和山顶上的湿雪(图像的右下角)。黄色显示的是极化之间差异较小的地方,如森林和其他植被的土地,以及建筑区。

哨兵一号是一项雷达任务,与光学相机不同,接收到的图像通常是黑色和白色。通过使用一种技术,使仪器发送和接收的雷达束在一个方向上对齐--无论是垂直还是水平方向--所产生的数据可以被处理,从而产生彩色图像,如这里介绍的图像。这种技术使科学家能够更好地分析地球表面。

这张图片是在2020年11月24日拍得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