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台积电最新资讯  > 正文

台积电美国工厂或被推迟 原因是招工困难

2022-03-11 15:2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1日 消息:据外媒Evertiq报道,由于缺乏合格和有经验的工人以及持续的新冠疫情影响,台积电在美国的工厂工期将会推迟半年。

台积电

2020 年 5 月,台积电就宣布打算在美国建造和运营一家先进的半导体工厂,投资达到120 亿美元,为一座5nm工厂。该工厂目前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建设,但由于招聘员工和新冠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工期被推迟。

台积电曾表示,该工厂计划在2024年开始生产,并将创造 1900 个新的全职工作,这些计划将在五年内分阶段进行。

作为台积电的主要竞争对手,三星电子也计划投资 170 亿美元在美国建芯片代工厂,工厂计划在 2024 年开始运营,创造 1800 个就业岗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