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疟疾最新资讯  > 正文

Oxitech公司将在美国释放20亿只转基因蚊子

2022-03-11 08:30 · 稿源: cnbeta

据BGR报道,在2021年,英国公司Oxitech就已在佛罗里达州释放了7.5亿只在实验室经基因改造的蚊子。现在,该公司正准备在佛罗里达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的更多地区释放另外20亿只转基因蚊子。

代号为OX5034的新物种,完全由雄性蚊子组成。这个新物种来自于埃及伊蚊家族的蚊子。就像该公司释放的其他物种蚊子一样,这种新的20亿只应该产生雌性幼虫,在它们达到成年之前就会死亡。

随着去年在佛罗里达州释放的成功,美国环境保护局(EPA)已经批准Oxitech在佛罗里达群岛进行额外的释放。EPA还批准了加州三角洲蚊子和病媒控制区的一项新计划。此外,Oxitech表示,它正在与其他州的监管机构联系,以便在更多的州开展项目。

雌性蚊子是唯一会咬人并被人血吸引的蚊子。因为新的转基因蚊子都是雄性,所以基因改造应该不会对遇到它们的人造成任何危险。

Oxitech公司还表示,这些修改将通过其他雄性幼虫来进行。这应该有助于蚊子数量在多代中减少。

尽管蚊子体型很小,但它是世界上最致命的动物之一。这是因为这种昆虫可以携带多种致命和致残的疾病。Oxitech公司的新物种来自一个因携带寨卡、黄热病甚至登革热而臭名昭著的物种。其他物种可以传播疟疾、淋巴丝虫病和西尼罗河病毒。

因为它可以携带这么多不同的疾病,这种蚊子每年造成超过100万人死亡。这就是Oxitech要释放这么多的转基因蚊子的原因,以帮助减少蚊子的数量。如果能大幅降低雌性蚊子的数量,就能将这些致命疾病的传播“扼杀在摇篮里”。

当然,像任何动物一样,不是所有的蚊子都是危险的。全球有超过3000种蚊子,其中许多是完全无害的。当然,普通人是无法分辨的。

多年来,防治昆虫传播的疾病一直是科学家们的优先事项。尽管科学家们已经取得了所有的进展,但蚊子仍然是一个令人讨厌的东西。即使我们采取了所有的措施来帮助减少蚊子数量的增长,世界上仍有一半的人生活在一个被咬一下就可能导致疟疾的地区。

有了这种新品种的转基因蚊子,科学家们终于可以有一个具体的方法来减少感染疟疾和其他致命疾病的可能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