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蚊子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将释放数百万基因编辑蚊子消除疟疾 专家:恐适得其反

2020-06-09 20:18 · 稿源: 快科技

蚊子作为人类“第一杀手”,平均每年会导致725000人死亡,其中大约有66万人死于疟疾。而美国为了消灭疟疾,计划投放一种经过基因编辑的蚊子。

6月8日,据外媒报道,今年夏天,美国为阻止疟疾等致命疾病的传播,将在美国各地投放一种经过基因编辑的蚊子,旨在通过蚊子交配以减少蚊子数量并消灭疟疾。

众所周知,蚊子会携带疟原虫并传播疟疾,此外,也能传染乙型脑炎、登革热、黄热病、西尼罗病毒等其他一些对人体威胁严重的疾病。

而由英国生物技术公司Oxitec制造的这种基因变异蚊子,通过它们与普通蚊子的交配杀死或减少当地蚊子数量。当这些实验室培育出的蚊子在野外与野生雌性蚊子交配时,它们的雌性后代就会死亡。

由于只有雌性蚊子会叮咬,这意味着Oxitec培育出的雄性昆虫不会将疾病传播给人类。随着时间的推移,反复、大规模地释放实验室蚊子会促使野生种群的暂时崩溃。这将阻止蚊子携带的有害疾病的传播,从而可能挽救成千上万人的生命。

报道中指出,此前在巴西实践过一个类似的项目。在数百万个转基因蚊子被释放后,效果却适得其反。一些科学家认为,该项目意外地创造了一种超级抗药性蚊子,更难被杀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