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量子计算机最新资讯  > 正文

SEAQUE:将在国际空间站进行的“自修复”量子通信技术演示

2022-03-09 12:00 · 稿源: cnbeta

今年晚些时候发射到国际空间站的一个微型实验可能为未来的全球量子网络奠定基础。这项名为 “空间纠缠退火量子实验”(SEAQUE)的牛奶盒大小的技术演示将在恶劣的太空环境中测试两种通信技术。

量子计算机有希望以比传统计算机快数百万倍的速度运行,而分布式量子传感器通过测量重力的微小变化,可能会带来对地球和我们在宇宙中位置的新认识。但是,为了让量子计算机或量子传感器进行通信,它们将需要一个专门的通信网络。这个网络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将是空间“节点”,它们可以通过自由空间的光通信接收和传输地面的量子数据。

SEAQUE旨在证明技术的可行性,这些技术可以使轨道上的节点安全地连接远距离的量子发射器和接收器。要做到这一点,这些节点将需要产生和检测一对纠缠的光子。最终,将这种光子传输到地面上的量子计算机可以为量子云计算提供基础--无论计算机位于何处,都可以交换和处理量子数据。

一旦连接到空间站的外部,SEAQUE还将测试一种技术,以帮助天基节点从辐射损伤中“自我修复”,这是在太空中维护精密仪器的一个持续挑战。

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的SEAQUE联合研究员Makan Mohageg说:“展示这两项技术为未来的全球量子网络奠定了基础,这些网络可以连接相隔数百甚至数千英里的量子计算机。”

就像它要实现的网络一样,这个项目是全球性的。SEAQUE合作项目包括来自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的科学家和学生,他们是项目的领导者;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位于蒙大拿州的工业合作伙伴AdvR公司;位于德克萨斯州的商业空间系统供应商Nanoracks;以及JPL。

纠缠的力量

一对纠缠的光子是如此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即使相隔很远,测量一个光子也会立即影响到测量另一个光子的结果。这是量子力学系统的一个基本特征。SEAQUE的纠缠光子源将高能光子分成一对纠缠的“子”光子。然后对这些子光子进行计数,其量子特性由仪器的内部探测器进行测量。

其他天基量子实验都是依靠体外光学(将光聚焦到一个特殊的晶体中)来产生纠缠光子,而SEAQUE则是依靠一个使用波导的纠缠光子集成源--这在航天器上是第一次。波导是一种微观结构,它就像光子的高速公路,在量子状态几乎没有损失的情况下引导其传输。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的该项目的主要研究人员 Paul Kwiat说:“SEAQUE将展示一种新的、从未飞行过的基于集成光学的纠缠源。与以前的空间实验中使用的散装光学纠缠源相比,这样的源本身要小得多,更坚固,更有效地产生光子对。”

例如,在发射过程中,那些散装光学器件在被摇晃后需要由地面上的操作员进行精细的光学重新调整,而SEAQUE的光学器件则不会。

Mohageg说:“如果你要建立一个全球量子网络,连接不同大洲的数百个量子地面站,你就不能让一个人在环路上保持每个节点上的源的光学对准。像SEAQUE公司将要飞行的那种基于波导的单片机源将是朝着可扩展的全球量子信息网络的巨大进步。”

如果SEAQUE证明它也能修复辐射造成的损害,那么该技术演示的可靠性将得到另一次提升。

量子通信节点将需要高度敏感的探测器来接收来自地球表面的单光子量子信号。当来自太空的高能粒子或辐射击中节点的探测器时,它们将随着时间的推移产生缺陷。这些缺陷会在探测器的输出中表现为 “暗计数”,产生噪音,最终会压倒来自地面的任何量子信号。如果不加以控制,空间辐射最终会使这些探测器严重退化,以至于需要定期更换,从而阻碍了全球量子通信网络的可行性。

虽然探测来自地球的信号超出了这项技术演示的范围,但SEAQUE将使用其探测器阵列来计算其纠缠源产生的光子。而且SEAQUE公司将使用一个明亮的激光器来定期修复辐射引起的损害,这些损害将影响探测器阵列的计数--这是另一个首次。

“在地面的测试中,我们发现这种技术会使晶格中的缺陷‘冒泡’--一个被称为‘退火’的过程--从而减少探测器的噪音,并有可能延长空间量子节点的寿命,促进一个强大的全球网络,”Kwiat说。

SEAQUE 将由 Nanoracks拥有和运营的Bishop 气闸托管在空间站上。Nanoracks 还提供任务操作服务和协调发射服务。SEAQUE 的集成光学纠缠光子源由 AdvR, Inc. 开发。该技术演示预计不早于 2022 年 8 月发射,由 NASA 科学任务理事会内的生物和物理科学部资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二月二龙抬头 空间站航天员也能“太空理发”了:用上特制神器

    今天是二月二龙抬头,我国民间许多地方都有理发的习俗,这在地面很常见,但在太空中就有些难度了。我国从神舟十二号任务开始,航天员乘组就实现了太空发廊”初体验,后来还在空间站实现了定期理发。太空托尼”们的理发技巧也需要专门训练航天员之间有时会相互协作,一人理发,一人从旁协助收集飘散的头发。

  • 手机捅破天!紫光展锐首颗卫星通信5G SoC获国际突破奖

    今日,紫光展锐官方宣布,紫光展锐首颗5GIoTNTN卫星通信SoC芯片V8821获得国际权威机构GTI颁发的移动技术创新突破奖”。GTI是由中国移动、软银、沃达丰等运营商于2011年发起成立的国际产业合作平台,GTIAwards是全球通信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V8821还可扩展支持接入其他高轨卫星系统,广泛适用于海洋、城市边缘、边远山地等蜂窝网络难以覆盖地区的通信需求。

  • 俞永福卸任阿里本地生活一号位 将在国际市场重开一局

    据悉,今日,阿里CEO吴泳铭向本地生活集团全体员工以内部信的形式宣布,本地生活集团董事长兼饿了么CEO俞永福将于阿里本财年结束时卸任他在本地生活集团的管理职务。本地生活集团的两大业务饿了么、高德则将分别设置董事长和CEO。新任的高德董事长刘振飞和CEO郭宁则是70后,此前多年在高德担任管理职务。

  • vivo X Fold3搭载自研寰宇信号放大系统:独家“通信五合一”技术

    vivoXFold3今晚正式登场,整机仅重219g,轻过直板旗舰。vivoXFold3搭载了vivo自研寰宇信号放大系统,独家通信五合一”技术,折叠首次实现京沪高铁全程不断连。蓝心小V”的一句话视频剪辑”功能,字幕、音乐、转场,一句话的事,生成故事感短片;在工作上,语音会议内容实时生成摘要总结。

  • 关于举办第四届“苍穹杯”全国大学生空间信息技术大赛通知

    各有关高校:为了深化我国高校地理信息科学及遥感技术相关专业大学生的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地理信息创新人才,推广国产地理信息技术在高校中的广泛应用,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和创新能力,锻炼专业技能,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由中国测绘协会主办,苍穹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苍穹杯”全国大学生空间信息技术大赛正式启动。现将有关�

  • 2024零售技术与商超设备展览会,将在越南、印尼和马来西亚举办!

    SoutheastAsiaRetailTechnology&SupermarketEquipmentExpo20242024零售技术与商超设备展览会时间:2024年7月10-12日地点:越南·胡志明SKYEXPO会展中心2024零售技术与商超设备展览会时间:2024年8月30-9月1日地点: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印尼会展中心2024零售技术与商超设备展览会时间:2024年8月30-9月1日地点: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展览中心【主办单位】广东进出口商会【承办单位】广东华创数智会展有限公司【协办单位】越南零售商协会越南工贸部电商局越南工商部进出口局越南中国商会越南中小企业协会越南食品协会......印尼零售商协会印度尼西亚中华总商会印尼电商协会东盟连锁加盟企业协会...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经济研究会马来西亚零售商协会马来西亚零售连锁协会马来西亚杂货商会总会马来西亚创业促进会马来西亚中国科技服务中心为什么是越南零售市场分析.据越南工商部统计,越南零售市场总规模约超过1400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将增至约3500亿美元。占GDP比重之59%。四、商业空间设计及展示设备展区商业空间设计及展示设备:展台设计、建造技术,商业橱窗展示设计、店铺设计与装修,商店设计、规划及建造,商品展示设备与器材、各类展具/展架/展板和展示器材,店面装饰材料及技术,展览咨询、策划、营销推广技术及品牌推广活动策划等。

  • 量子之歌全面助力社会大众践行终身学习理念

    随着中国老龄化现象的日益显著,帮助中老年群体丰富自己的内心世界,逐渐成为备受关注的一个社会化议题,当然这背后也有一个巨大的市场空间。量子之歌(NASDAQ: QSG)作为一家中国领先的成人个人兴趣在线学习服务提供商,正在助力中老年群体践行终身学习理念,企业也正实现良好发展。在技术层面,量子之歌一直致力于前沿的数字化技术研发和应用,率先更新升级AI、�

  • 秒出PPT——引领智能演示新潮流

    在数字化时代,信息的快速传递和有效展示成为了企业和个人成功的关键。杭州简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厚技术积累,推出了一款名为“秒出PPT”的革命性产品,旨在彻底改变传统的PPT制作流程,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智能演示体验。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我们有理由相信,“秒出PPT”将继续引领智能演示的新潮流,为用户带来更多惊喜和可能。

  • 男子因社恐40岁才找到合适的工作:拍视频讲量子力学、生命科学

    社牛的人可能无法想象,对于社恐的人,和别人打交道是多么困难的一件事。在青海西宁,李巍暨南大学法学毕业后,因为不擅长人际关系,20年来都在创业,没打过一天工,创业失败后,他意外发掘科普基因”,拍200个视频讲量子力学、生命科学等,因为语气特别催眠,获百万网友关注。虽然40岁才发现自己的擅长,但李巍说,未来有足够的时间努力做下去”。

  • 鹊桥二号中继星近日择机发射:嫦娥六号与地球通信关键

    据中国的航天”公众号,3月17日,探月工程四期鹊桥二号中继星和长征八号遥三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完成技术区相关工作,星箭组合体垂直转运至发射区。在完成火箭功能检查、联合测试工作和推进剂加注后,计划于近日择机实施发射。嫦娥六号任务完成后,鹊桥二号将会择机调整轨道,从为嫦娥七号、嫦娥八号以及后续月球探测任务提供服务。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