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制裁俄罗斯最新资讯  > 正文

俄政府或对软件盗版“开绿灯”以缓解制裁压力

2022-03-07 21:46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随着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乌克兰的入侵持续进行,针对俄罗斯的惩罚性制裁将带来深远的影响,其中包括限制俄罗斯获得技术的措施。

普京似乎从长远角度出发有意证明他领导的国家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减轻制裁效果,即使这意味着改变当地法律,对于盗版软件的态度便是其中一项举措。

优先计划——对软件盗版“开绿灯”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草拟的一份文件仅列出了克林姆林宫正在考虑的一些措施,这份文件题为《在外部制裁压力条件下确保俄罗斯经济发展的优先行动计划》。如果俄政府采纳了文件中的措施,其将对侵犯俄罗斯利益的版权、专利和商标所有者产生重大影响。

这份文件的第6.7.3点所列项目试图解决外国公司撤销或拒绝颁发软件许可证的问题。根据俄罗斯现行法律,未经许可的软件是非法的,但如果实施上述新措施,在某些情况下,软件盗版在俄国内将不受惩罚。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在文件中写到:“取消在俄罗斯联邦使用未经许可的软件的责任,这些软件由支持对俄制裁国家的版权所有者拥有。”

该提案涵盖了使用盗版软件所引发的民事和刑事责任(《行政犯罪法》和《俄罗斯联邦刑法》),其还指出,在遭受制裁的同时,政府允许盗版没有俄产替代品的软件。

尚不清楚上述草案中将如何处理通过云访问的服务,但总体目标是使得俄罗斯从依赖外国公司产品向国内开发的解决方案平稳过渡。

鉴于这项工作的规模,盗版软件现象很可能成为未来几年俄罗斯国内的常态之一。(作者/良弼)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