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个人计划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荷兰零售店劫持事件:人质成功逃跑,警察用车撞倒嫌犯

2022-02-23 14:00 · 稿源: cnbeta

据彭博社报道,今天在苹果阿姆斯特丹旗舰店发生了一件可怕的事情,一名身穿迷彩服、头戴防弹衣的男子在那里开了枪,在挟持一名人质数小时后才被警方抓获。据报道,这名人质为一名来自荷兰以外某地的苹果零售店顾客。

现场图片显示,人质坐在嫌犯对面,双手被铐在背后。店内还有四个人躲在一个衣柜里,但嫌疑人显然没有意识到他们的存在。这家商店位于市中心的莱顿广场(Leidseplein),这是一个繁忙的地区,周围有很多人,其中一些人在人质事件继续进行时直播了画面。事件开始时,还有几十个人也在里面,但他们在事情结束前成功逃脱。

跟警方的对峙从当地时间5点30分左右持续到10点45分,当时人质跑出了商店,嫌疑人紧随其后。据AT5 Echt Amsterdams Nieuws报道并经警方推文证实,现场警察用一辆装甲宝马X5撞上了逃跑的嫌犯。当嫌疑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时,警方派来一个机器人以检查其身上是否携带有爆炸物,最终确认没有。

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引发了这一事件,但根据警方提供的细节,嫌疑人是一名27岁的年轻人,他在事件中向AT5发送了自拍和其他照片,他似乎穿着炸弹背心。阿姆斯特丹报纸《Het Parool》报道了事后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许多细节,警方表示,劫持者要求喝水,水被机器人送进了商店。人质就利用这个机会跑向了安全地带。

a2.png

根据警方的说法,他们的策略是通过谈判拖垮嫌犯。在谈判期间,他要求获得2亿加密货币并安全离开苹果零售店。苹果公司没有对这一事件进行评论,警方也没有给出动机。不过Het Parool报道称,警方指挥官指出,嫌疑人的装备跟企图抢劫的计划不一致,他们认为他是单独行动。

a3.pn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