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智能医疗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发现AI在脑外科培训中的辅导作用胜过专家教员

2022-02-23 09:15 · 稿源: cnbeta

COVID-19大流行病为医疗培训带来了挑战和机遇。远程学习技术在一些领域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一项新研究发现,在远程环境中,人工智能(AI)辅导系统的表现可以超过人类专家导师。

蒙特利尔神经学研究所-医院的神经外科模拟和人工智能学习中心招募了70名医学生以在神经外科模拟器上进行虚拟脑瘤切除手术。学生们被随机分配接受AI导师或远程专家导师的指导和反馈,第三组对照组则不接受任何指导。

一个名为“虚拟手术助理(Virtual Operative Assistant,简称VOA)”的AI导师使用机器学习算法教授安全和高效的手术技术并提供个性化反馈,而一个深度学习的智能持续专业知识监测系统(ICEMS)和一个专家小组评估学生的表现。

在另一组中,远程指导员观看了手术模拟的现场直播并根据学生的表现提供反馈。

研究人员发现,接受VOA指导和反馈的学生跟接受远程教师指导和反馈的学生相比,学习手术技能的速度快2.6倍,成绩好36%。虽然研究人员预计接受VOA指导的学生会经历更大的压力和负面情绪,但他们发现两组之间没有显著差异。

手术技能在脑外科手术期间和之后的病人结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VOA可能是提高神经外科医生表现的一种有效方式,它在改善病人的安全的同时又能减少人类教员的负担。

这项研究的论文资深作者Rolando Del Maestro博士说道:“像VOA这样的AI导师可能会成为培训下一代神经外科医生的宝贵工具。VOA显著提高了专业知识,同时促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正在进行的研究正在评估亲临现场的导师和AI驱动的智能辅导员如何能最有效地一起使用以提高对神经外科技能的掌握程度。”

这项研究的论文第一作者Ali Fazlollahi说道:“智能辅导系统可以使用各种模拟平台从而为重复练习提供几乎无限的机会,而没有监督的可用性所带来的限制。随着智能辅导系统的持续研究、增加开发和传播,我们可以更好地应对不断发展的未来挑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