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星Note20Ultra最新资讯  > 正文

CINNO:LTPO 技术渗透率显著提升 未来有望成高端手机标配

2022-02-21 15:4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1日消息:据CINNO Research 统计数据显示,随着去年苹果在 iPhone 上引入了 LTPO 技术,让2021年的智能手机面板市场发生了改变——LTPO 渗透率得到了显著提升。

iphone-13-pro-iphone-13-pro-max-1tb-unveil-2.jpg

图片来自 Apple

三星 Note20Ultra 是首款采用了 LTPO 技术实现自适应刷新率的智能机。在三星后,一加、OPPO、小米都相继导入 LTPO 技术的屏幕,而在2022年荣耀、realme 等厂商产品也有望配备。

LTPO 英文全称为 Low Temperature Polycrystalline Oxide,中文名字叫低温多晶氧化物。目前小尺寸 OLED 的主要两大背板技术是 LTPS 和 IGZO,而 LTPO 可实现大范围的动态刷新率,它结合了 LTPS 和 IGZO 两种技术的优点。

CINNO Research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 OLED 智能机市场,搭载 LTPO 柔性面板的智能机销量占比从2020年的不足1% 增至7%,这主要得益于苹果 iPhone13Pro/iPhone13Pro Max 两款产品的热卖。

CINNO Research 观察分析,采用 LTPO 技术的 OLED 屏智能机全部配备了120Hz 自适应刷新率,这也将成为2022年旗舰机的主流功能。随着 LTPO 产能的持续增加,LTPO 有望超越 LTPS 技术成为高端智能机标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伪智能、弱交互、难互通...智能家居低渗透率的破局点在哪里?

    “人工智能的iPhone时刻”、“AI2.0时代到来”、“颠覆性的创业机会”、“下一代的操作系统”......伴随着ChatGPT的出现,人们不吝为其赋予各种代表时代变革意义的宏大名称,寄望其能够赋予各行业变革式的发展。这其中作为高度注重交互体验的智能家居自然成为了ChatGPT的极佳试验田,迄今国内的部分家居企业包括美的、海信、长虹、TCL等都分别表示将接入百度的生成式AI模型“文心一言”;海尔智家推出自家的HomeGPT;阿里系全线接入旗下的“通悟听义”;小米和华为的AI大模型也相继问世并接入家居产品中。那么在此次的变革下,智能家居能否找到新的通路,真正的智慧生活又将通往何处?或许可从2023慕尼黑华南电子展上找到答案,展会将汇聚产业上下的明星企业,展示智能硬件与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与广大从业人员共探智能家居的未来发展方向。

  • 华为发布超高端品牌ULTIMATE DESIGN非凡大师

    9月25日,在华为秋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华为推出全新的超高端品牌——ULTIMATEDESIGN非凡大师。华为坚持打造高端品牌,从未停止对极致体验的追求。超高端品牌ULTIMATEDESIGN非凡大师旗下的旗舰手机开启预约,旗舰智能腕表开启销售。

  • 一加数字Pro回归?一加12有望冲击高端

    一加品牌在回归OPPO后,致力于在市场上增加总销量。今年推出的新机型主要专注于中高端性价比,包括一加Ace2/Ace2V/Ace2Pro等。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传闻中的数字Pro系列真的回归,那会对Find系列产生哪些影响会有哪些差异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 刘德华任品牌大使!华为Ultimate Design “非凡大师”超高端品牌首发亮相

    今日下午,华为举行秋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介绍,历经多年沉淀,推出极致美学、极致工艺、极致创新的集大成者,从PORSCHE DESIGN到ULTIMATE DESIGN,品牌实现全面升级,刘德华担任品牌大使。刘德华在华为发布会上分享他心中那些值得尊敬的非凡大师——他们不是天生非凡,而是敢于非凡,在自己的领域做到极致,就�

  • 刘德华代言Mate 60 RS非凡大师!华为发布全新超高端品牌ULTIMATE DESIGN

    今天下午的秋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华为正式发布全新超高端品牌ULTIMATEDESIGN非凡大师。历经多年沉淀,推出极致美学、极致工艺、极致创新的集大成者,从PORSCHEDESIGN到ULTIMATEDESIGN,品牌实现全面升级。华为也将持续探索,以极致的产品来致敬这个时代的非凡大师。

  • 华为年度高端旗舰智慧屏 V5 Pro重磅发布 跨时代交互,开创“巨幕手机”新时代

    2023年9月25日,华为智慧屏 V5Pro正式发布。作为华为智慧屏年度高端旗舰,华为智慧屏 V5Pro在外观、性能及智慧体验上带来全新升级,满足用户对高端旗舰大屏的想象。5.涉及的专利有:ZL201510926077.6,发明专利,一种数据传送方法、发送节点、接收节点及数据传送系统; ZL201910229219.1,发明专利,一种数据传输方法及装置;ZL201910631286.6,发明专利,一种评估往返时延的系统、方法及装置;ZL201911033773.9,发明专利,一种确认报文的处理方法和通信装置以及存储介质; ZL202110146564.6,发明专利,一种信道调整方法及电子设备;ZL201911223143.8,发明专利,网络结构、网络中网元之间的报文发送方法及接收方法; ZL202010072761.3,发明专利,一种数据传输方法及设备;ZL202110010380.7,发明专利,一种无线投屏方法及终端设备;ZL201911404108.6,发明专利,发送和接收信号强度补偿方法、装置、发送和接收设备;ZL202010127725.2,发明专利,投屏方法、投屏设备及存储介质。

  • 中国国际五金展开幕,方太集成烹饪中心新品高端厨电风向标

    9月19日,第20届中国国际五金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作为亚洲第一、全球第二的国际化专业五金展,今年的CIHS成功吸引了两千余家业内厂商和国内外大型零售集团、电商平台参展。围绕空气、水、烹饪这三大核心科技,彻底打通了“烹、洗、储”的厨房全链路,集成烹饪中心、水槽洗碗机、嵌入式洗碗机、净水机等主力产品不断升级换代,引领着中国高端厨电又一次全面的进化。

  • 以白科技畅想“净洁厨房”,华帝2023品牌发布会定义中国高端厨电未来

    9月27日,华帝在应天门举办了一场以“千年烟火,致净未来”为主题的发布会。这是继敦煌、弥勒之后,华帝又一次打破常规,IP联动凭实力破圈。通过与年轻人对话、沟通和交流,走进年轻人的内心世界,也让华帝成为中国高端厨电中最年轻和时尚的品牌。

  • 重构高端集成厨电生态,方太引领行业升级

    2023 年中国厨电产业加速开启集成烹饪中心主导的发展新周期。据中怡康数据显示, 2022 年方太在集成厨电线下市场零售额份额达到近80%,远超其他品牌,高居行业首位。 2023 年多个品牌布局集成烹饪中心赛道,预计集成烹饪中心市场将在低基数的背景下迎来爆发式增长。其中,方太凭借创新科技的持续深耕和用户场景的深度洞察,再次赋予集成烹饪中心新内涵,成功推出多个

  • 摩飞大马士革高端厨刀套装,匠心锻造,主厨珍品

    熟悉烹饪的朋友应该都清楚厨刀的重要性,之前和一位颇有见地的美食家朋友聊天,他做了个很有趣的比喻:“对于厨师而言,厨刀就相当于战士手中的兵刃,万万马虎不得”。这话虽然听着有趣,但背后的道理却十分真切,一套好的厨刀不仅能大大提高烹饪效率,更是能让菜肴锦上添花。我算得上是一个资 深烹饪爱好者了,为了提升自己的厨艺,也曾经苦练过一阵子的刀工�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