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一汽大众最新资讯  > 正文

1月车企销量榜:长安干掉上汽大众 首夺中国车市亚军

2022-02-15 19:06 · 稿源: 快科技

2月15日,乘联会发布1月份国内乘用车销量数据,1月,国内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209.2万辆,同比下降4.4%,环比下降0.6%。

而在厂商排名中,也有不小的变化,虽然一汽大众继续稳坐销冠宝座,但是上汽大众却被长安汽车干掉,屈居第三,长安汽车也首次坐上国内车企亚军的位置。

具体来看,一汽大众1月销量190,771台,同比下降17.9%,国内市场份额为9.2%,在奥迪品牌的加持下,一汽大众在数据上,要远比同级合资品牌好看。

长安汽车1月份的表现十分优异,竟然超越上汽大众,拿下国内车企销售亚军的称号,其1月份共销售143,556辆,同比微跌3.0%,这也说明,在春节假期的1月份,各家车企销售情况都较为惨淡,不退步就是个不小的进步。

上汽大众则排名第三,1月销售137,617台,同比暴跌19.9%,国内的市场份额,也下降至6.6%。

吉利汽车、上汽通用、东风日产,则分别位列第四至第六位,且上汽通用的降幅同样较大,1月份大跌20%,销量为120,021辆。

而在排行榜单中,销量最为亮眼的为比亚迪其1月份销量95,032辆,同比暴增126.7%,为榜单中销量增加最高的车企。同时,比亚迪也是国内1月份新能源销冠车企。

第八至第十二名,分别为长城汽车、华晨宝马、广汽丰田、上汽通用五菱、广汽本田等车企。

1月车企销量榜:长安干掉上汽大众 首夺中国车市亚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上汽大众一季度卖出26.5万辆!ID.家族再破万台

    快科技4月9日消息,上汽大众公布了2024年一季度的销量信息。数据显示:今年1-3月,上汽大众累计销量26.5万辆,同比增长11.4%。其中,3月销量达9万辆,同比增长11.1%。而上汽大众旗下的ID.纯电家族则销量再次突破了1万辆。详细来看,新能源产品一季度销售2.8万辆,同比增长171.3%。燃油车方面,帕萨特一季度销量突破5.3万辆,同比增长74.6%;一季度途观家族累计销售3.7万辆,同比增长51.6%;朗逸家族一季度累计销售6.8万辆。随着上汽大众ID.家族即将迎来上市三周年,旗下全新车型ID.7 S也即将到来。该车上市后,将正式补全ID.家族轿车版图?

  • 大事要发生!华为在线召唤长安、东风、广汽、北汽旗下7家车企

    继昨晚上线了官网之后,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官微今日早些时候发文,一口气艾特了7家品牌车企。它们分别来自北汽、长安、东风、广汽,包括北汽极狐、长安汽车、阿维塔、深蓝汽车、岚图汽车、猛士科技、广汽传祺。华为在汽车业务方面有三种合作模式,一种是零部件模式,一种是华为HI模式有一种是智选车模式,第三种是合作最深的模式,包含四个合作伙伴,分别为赛力斯、奇瑞汽车、北汽蓝谷以及江淮汽车。

  • 传统车企被曝效率过低 大众CEO:我们和他们不一样

    快科技4月1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日前,大众汽车CEO与德国代表团一同前往中国进行了访问。在接受采访时,大众汽车CEO贝瑞德对传统车企如何看待中国速度这一问题进行了回应。贝瑞德表示:大众汽车也希望跟上当前这种节奏。目前,大众汽车正与小鹏汽车共同开发两款中级车,其开发周期仅为30多个月,相较于传统车企,开发流程缩短了30%。一些竞争对手认为传统车企无法达到新势力的速度,主要是因为其在作出重要决策时需向企业总部进行请示。然而,在大众集团,情况已经有所改变。我们将根据中国市场的实际情况做出快速反应,并在本土进行零部

  • 中国车企出海:卖到哪里?谁赚麻了?

    中国一共卖掉了3009万辆汽车,其中有491万辆被卖到海外。如果算上二手车,海外的数字还要多出31万。想长远发展是要良性竞争,除了大力卖车,产品、服务、售后各方面都要做到位。

  • 国产疯抢外国车市场:日系不是最惨 有车暴跌超30%

    根据乘联会最新数据,国产汽车品牌市场日益强大,外国车销量节节败退。在今年的前三个月中,中国市场共销售了169万辆汽车,其中国产汽车的销量达到了92.7万辆,同比增长了19.4%。这一系列数据表明,国产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地位正在提升一些外国品牌可能需要采取策略调整以应对这一变化。

  • 魏建军后又一车企董事长亲下场:长安汽车朱华荣试小米SU7

    快科技4月22日消息,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今日发布了试驾小米SU7的感受,其写道:愿意押上一生的荣誉和成就,为小米汽车而战”,雷军总打造的SU7到底如何?在视频里,朱华荣分别试了小米SU7和自家的阿维塔12,由于驾驶里程有限,所以(小米SU7)很多功能没来得及体验,比如自动驾驶。朱华荣称,(小米SU7)总体感觉很不错,动力性很棒,颜值高配置多,NVH底盘匹配也不错,这对于一个初创公司的第一辆汽车是非常成功的。同时他还回应和阿维塔12对比如何,朱华荣表示,小米SU7和阿维塔12市场定位不同,共同点是都能很好地把细分市场用户需求

  • 小米SU7交付成绩出炉:首次交付中便跻身销量榜

    近期一位汽车博主披露了2024年第14周国内主要新能源汽车品牌的交付数据。小米汽车在本周首次交付中便跻身榜单。非创始版型号的小米SU7/小米SU7Max预计将提前交付,计划在4月下旬开始分批交付小米SU7Pro则预计在5月下旬逐步开始交付。

  • 造车新势力周销量榜单更新:问界0.73万辆蝉联冠军

    快科技3月26日消息,又到了造车新势力的周销量(3月18-3月24日)放榜时间,来看具体的表现。相比于上上周,上周的销量大体均呈下滑姿态,其中问界继续蝉联新势力销冠,单周销量0.73万辆,M7为0.57万辆,M9卖了0.14万辆,剩下的为M5。理想以0.67万辆的成绩位居第二,其中L7卖了0.25万辆,L9为0.18万辆,L8为0.13万辆。零跑汽车是为数不多销量上涨的品牌,上周卖了0.36万辆,C11以0.13万辆的成绩占据了品牌大头,但全新上市的C10似乎并没有预期中畅销。蔚来位居第四,单周销量0.29万辆,极氪紧随其后,单周0.27万辆,需要说明的是,蔚来和极

  • 各大车企纷纷加码新能源车市场,奇瑞小蚂蚁&QQ冰淇淋青春版凭何脱颖而出?

    随着政策方向、市场结构、消费形态的转变,2024年,中国电动车市场的竞争已进入新一轮白热化阶段。在这种大环境下,奇瑞新能源推出奇瑞小蚂蚁&QQ冰淇淋青春版,逆势引爆A00级新能源车市场,凭借亮眼的市场表现和优异的消费者口碑,为身处“价格战泥潭”的新能源汽车行业树立起“价值战”突围典范。它们所展现的成功,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树立了一个以价值为核心、以�

  • 两用!长安启源E07即将开启盲定:定位多用途跨界SUV

    快科技4月1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长安启源E07将于2024年北京车展首次亮相,并同时开启盲定。启源E07内部代号为CD701,基于长安最新的SDA平台架构打造,官方将其定位为”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外观方面,该车的设计采用长安启源的家族式风格,前脸造型立体感强,一体式灯带将两侧大灯连接,展现出未来感。侧面展现了车辆的特点,融合了SUV与皮卡的特点,车顶线条呈现出明显的溜背造型,并搭载了两根粗壮的行李架。尾部设计采用大倾斜的溜背造型,打开后穹顶能实现从SUV到皮卡的形态切换,尾箱门还能向下翻折,方便取放行李/货物。内饰配备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