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八州财政部长要求SEC调查苹果公司运用NDA协议的情况

2022-02-08 08:02 · 稿源: cnbeta

美国八个州的州财政部长共同签署了一封就保密协议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信,要求对苹果公司在公司内部运用保密协议的情况进行调查,以及苹果公司是否在这方面误导了监管机构

2021年夏天,"#AppleToo"运动试图揭露苹果内部的种族主义、性别歧视、不平等和虐待模式。后来的报道指出,保密协议(NDA)的干扰有可能扼杀员工的评论和举报,这些说法可能会受到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

《华盛顿邮报》周一刊登了1月30日写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加里-根斯勒的信,信中讨论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为结束"在就业和离职后协议中使用隐瞒条款"所做的努力,这些条款可能会影响有关歧视性或骚扰问题的言论。

州长们说,使用这种条款是为了保护企业信息,如知识产权或商业秘密。"然而,许多公司并没有从这些隐瞒条款中排除其工人公开谈论骚扰、歧视和其他非法行为的权利,"信中写道。这意味着投资者"无法确信他们对被投资公司的工作场所文化状况的了解"。

作为这封信的一部分,财务主管小组要求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调查苹果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关于他们使用就业和离职后协议的声明",这些声明来自10月份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封信。报告指出,"举报人的文件表明,苹果公司在争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给予无行动救济的过程中,使用的正是它反复声称不使用的隐瞒条款,"声明还说。

这封信由美国八个州的财政部长共同签署,包括来自加利福尼亚、科罗拉多、特拉华、伊利诺伊、爱荷华、堪萨斯、罗得岛和华盛顿州的财政部长。

协助组织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写信的Pinterest举报人Ifeoma Ozoma告诉该报告,"至少应该进行调查",并认为"应该对该公司利用正式程序向联邦机构撒谎进行罚款。"

苹果NDA之争此前包括一群股东在9月通过提交给董事会的提案向苹果施压,要求其做出这种例外。然而,苹果公司的律师拒绝了早先提出的修改要求,坚持认为例外情况已经被苹果公司的商业行为政策所涵盖。

11月,#AppleToo运动中的一名组织者Cher Scarlett声称,苹果公司试图让其签署一份严格的NDA,作为离职协议的一部分,但Scarlett最终没有签署。Scarlett说,NDA会规定描述离职的语言,但她拒绝了,称"在我看来,只要不诽谤苹果,我应该可以说任何我想说的话"。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