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登月最新资讯  > 正文

NASA局长:Artemis登月计划可能不会早于2025年

2022-01-22 09:25 · 稿源: cnbeta

据SlashGear报道,距离阿波罗11号登陆月球已经过去了50多年,但美国宇航局(NASA)有计划改变这种状况。该机构的“阿尔忒弥斯”(Artemis)计划旨在在未来几年内使用全新的火箭和太空舱系统将人类送入月球南极进行探索。但实现这一宏伟目标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尽管在2019年宣布人们将在五年内回到月球,但现实却变得相当复杂。去年11月,NASA将载人登月的日期推后了。

据《卫报》报道,NASA局长比尔·纳尔逊将延误的部分责任归咎于国会,说他们没有分配足够的资金来支付任务所需的大量费用,如开发月球登陆器。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的蓝色起源公司的法律挑战也造成问题,该公司声称NASA选择竞争对手SpaceX开发登陆系统的过程是不公平的。然而,蓝色起源公司最终败诉,因此SpaceX将继续进行着陆器的开发。

Artemis任务的最初目标是在2024年前让人类登陆月球,但这个目标被广泛认为是不现实的。新的目标是最早在2025年之前让无人驾驶的航天器登陆月球,这是个更容易实现的时间框架。

纳尔逊说:“尽可能快速和安全地返回月球是机构的优先事项。然而,由于最近的诉讼和其他因素,Artemis计划下的首次人类登月可能不会早于2025年。”

Artemis计划将由一系列任务组成,首先是一次非载人的Artemis I 任务,以测试NASA的新火箭和航天器,最终将载人。在Artemis I中,太空发射系统火箭和猎户座太空舱将被发射,并被送入绕月轨道六天后返回。

紧随其后的是Artemis II任务,目标是在2024年进行,这将是同一太空舱和火箭的载人试飞,乘员将绕月飞行,然后返回地球。

人类将再次踏上月球的重大任务是Artemis III,目标是在2025年进行。一个特殊的着陆器将把宇航员从轨道上带到月球表面,他们将在那里待上一周左右,然后返回地球。

除此之外,NASA还计划进行进一步的任务,以建立Lunar Gateway空间站,并在月球上建立基础设施,如栖息地、漫游车和科学设备。

虽然所有这些都将是昂贵的。纳尔逊说:“展望未来,NASA计划在未来至少进行10次登月,该机构需要从2023年的预算开始,为未来的登月器竞争大幅增加资金。”

目前,NASA正在推进Artemis I核心级的测试,最近该机构正在进行工程测试,以确保火箭为其任务做好准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